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約伯斯的故事,《約伯斯傳記》裡沒有的6個故事


約伯斯生前的至交或同事講述的6個約伯斯的故事,這是《約伯斯傳記》裡沒有的。
關於約伯斯的故事一:他推崇激情 我們經常聽到的是,
約伯斯是一個很難搞的老闆,但很少人能明白,是那股激情而不是苛刻使約伯斯“難搞”。沃茲在接受《密爾沃基商業雜誌》時描述了一個我們不知道的約伯斯:“他會直接批評員工,幾乎是罵他們白癡。但你知道嗎?然而,當員工反駁他,解釋為什麼他們覺得這是正確的形式,而且他們還在測試和學習階段,約伯斯就會尊重這樣的員工,給他們在公司的特權。”對於那些敢於向他表達自己想法而不是害羞地默不作聲的員工,約伯斯反而會尊重他。 關於約伯斯的故事二:他信任團隊 約伯斯知道自己也會犯錯誤,他完全信任他的團隊能夠指出並糾正他的錯誤。這是蘋果前零售主管羅恩·詹森接受斯坦福大學商學院採訪時透露的一個故事。
在2001年5月蘋果開設第一家零售店之前,詹森開車載約伯斯一起去一個每週例行會議。詹森當時直言不諱:“我們把零售店設計成一個圍繞產品的場所,但如果我們是圍繞音樂或電影活動來設計怎麼樣,我們應該那樣做。”約伯斯聽了回答道:“你知道這改變有多大嗎?我沒有時間再重新設計零售店。” 十分鐘後,約伯斯走進會議室說:“好吧。羅恩認為我們的零售店設計是完全錯誤的,他是正確的,所以我現在就離開。羅恩,你留下跟他們一起設計新的零售店。” 關於約伯斯的故事三:他瞭解對手 剛剛宣佈退休的比爾·坎貝爾昨日講述了他在蘋果的舊事。當時的科技公司領導者喜歡找坎貝爾取經,而坎貝爾也樂於分享。
這激怒了約伯斯。 坎貝爾如今打趣說:“如果約伯斯知道這事,他肯定會跟我說,如果我再幫他們(對手),他會很難過的。他肯定會罵我。”現在想想,約伯斯有理由生氣。 關於約伯斯的故事四:他計畫好企業市場策略 VMware的CEO派特·基辛格(後到英特爾工作)講述了一個蘋果如何同意在Mac使用英特爾晶片的故事。 “我與歐德寧(前英特爾CEO保羅·歐德寧)會見約伯斯和他的副手。我們走進會議室後說,史蒂夫,讓我們一起合作,使你們的Mac更適合企業用戶。約伯斯看著我們說,我為什麼要替那一小群所謂的首席資訊官設計電腦?現場的人員聽到這句話都驚呆了,因為在英特爾,三分之二的業務是面向企業首席資訊官的。約伯斯接著說,
我要給大眾消費者設計電腦。讓首席資訊官自己遷就我的設計。” 現在回想起來,蘋果與IBM的合作彰顯其策略的成功。 關於約伯斯的故事五:他珍惜創造力 廣告調研公司Ace Metrix曾經這樣評價蘋果的廣告“具有說服力的”或“可觀賞性的”。但是蘋果前廣告人肯·西格爾認為這些評價簡直是廢話。想知道史蒂夫·約伯斯是怎樣評價一支廣告的?他看一下,說“我喜歡”或“我不喜歡”。廣告播出後,他用這種反應來衡量廣告好不好。 像Ace Metrix的這種評價方法簡直是扼殺創意。史蒂夫不能容忍那種想法。蘋果歷史中層出不窮的偉大廣告就是他的方法的驗證過程。 關於約伯斯的故事六:他很真誠 曾在蘋果擔任設計師的哈特穆特•艾斯林格認為,
我們應該改變對約伯斯的看法。他向《商業圈》雜誌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我認為史蒂夫的公眾形象是錯誤的,太多都是傳聞。其實他是一個非常真誠的人,非常有才華。他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他頗具勇氣。他對自己不是那麼在意。他接受創造力,並尊重它。他曾說過‘是的,我不能做的,你來做。’這就是我從史蒂夫身上學到的。我不是全能的,我不得不承認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的事情只好找別人合作。史蒂夫是一位非常聰明的人。他生氣是因為他無法忍受愚蠢,他無法接受不誠實和自負。他有他的優勢。雖然許多人仍在抱怨,但他真的是一個好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