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情人節故事-第一朵玫瑰


柔認識東的時候剛參加工作,在完全陌生的環境裡她無聊而寂寞。東在單位很活躍,他有著動人的歌喉又會彈一手好吉它。最初,柔覺得東對自己很“照顧”,就把東當成了朋友。時間久了,柔才發現東幾乎對所有漂亮的女孩子都很“照顧”。東的花心和歌聲是同樣出名的。儘管如此,柔仍舊和東交往下去。好喜歡看東笑的樣子,雖然那笑容總是有些神秘,透著一股玩世不恭的勁。但東動情起來真的感動人,一次自彈自唱了一首歌,據說是寫給一位女孩的,幾乎讓在場的人都流出淚來。柔那時想,若是自己是那女孩就好了。

東很善談,但從不吹牛。柔不太漂亮,但坦白又聰明。他們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他倆都要強,偶爾生氣誰也不肯先認錯。實在忍不住了東就去買個特大的梨往柔面前一放,很認真地說:“我們把‘離’吃了吧!”柔總是忍不住笑出來,就好了。

那時候巳有人開始說東和柔的閒話。柔聽了別人的勸告總是笑笑。她不相信東會為某個女孩佇足,就算他想了,也不會是自己。柔知道東和好幾個女孩保持“友誼”,而且柔也知道,自己並不比她們漂亮。

一個下雪的夜裡,東送柔回家。街上靜極了,東也異常沉默。快到家時,東突然從棉襖中拿出個大信封遞給柔。柔打開一看,一支火紅的玫瑰躺在裡面。東的聲音緩緩地飄過來:“接受麼?”柔抬起頭,

昏黃的路燈照著東充滿希望的眼睛。這是柔今生第一朵玫瑰,她慌亂且不知所措。東突然笑了,笑容依舊神秘與玩世不恭。柔覺得心一冷,她對自己沒有信心,對東也沒有信心。柔堅定地吐出一個字:“不!”東呆了!

以後,東再也沒在柔的世界出現。他依舊唱歌、微笑,依舊有許多女孩圍著他。柔時時想起東,卻不後悔,直到兩年後那條銀鏈子交到她手上。

兩年後的初秋,東死於車禍。那條銀鏈子是兩年來東一直戴在頸上的。鏈子的心形墜裡,是柔的小照。照片背面用極小的字寫著兩個字:永愛。那一刻,柔終於明白什麼叫心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