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請給我多一點的生命


給我多一點的青春,好嗎?

這世間許多種東西,總是要在與它擦肩而過的失錯裡才會感覺到一絲悔怨,那些失或是錯,也許只是一次不經意的失誤,卻總是要在背影相離漸遠時,才在凝望裡咀嚼出一絲深刻的遺恨。

青春裡的春花秋月,風吹草動,曾那樣輕渺地從我們的身邊悄悄凋落輕輕掠過而沒有得到更多的挽留和驚歎。而當它們終於消失在我們的視線裡時,那些點點滴滴的清明和靈動,卻是成了我們一生都難以忘卻而予以追憶的遺憾。

所以,如果有可能,真的就想時光能夠倒流記憶能夠回溯,

讓那所有的感激和恩謝便能夠重新深重地釋放,讓那些曾經漠然置之的一草一木一樹一影點點滴滴地在心底映染成最深刻而美麗的風景。

所以,就請給我多一點的青春,好嗎?

給我多一點的青春,請再給我多一點的愛,好嗎?

愛我,不要因為我的容顏,美貌和醜陋只是上天給我們予以區分的標記,那不是愛情萌芽的根點,如果任何一樣純淨的東西僅以外在的形態予在支持,那又何嘗不是一種淺薄的維持?愛我,就將那一份純淨如水的感情導入我最深層的心河吧,在那一種愛的招喚下,所有的千丘萬壑便都渙釋泮散成最平坦的田園,吸引著那如水的情懷流入我舒展的毛孔,滲透我坦露的靈魂。

愛我,不要因為我的平俗,

這世間有超群的智者,也有泛泛的常人,但,只要每一種生命誕生於這個塵埃飄渺的地面,便會落定成一種平俗。愛我,就請愛我的平俗吧,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能在每一種境界裡平靜坦然,不牽強脫眾,不爭寵奪譽,不嘩眾取寵,不困利成庸,這便是一種最真的性情了,在這樣的境界裡愛我,以更和暖的氣息彼此貼近,豈不是最真切而明朗的抉擇?

愛我,就請給我多一點的愛!讓我在生命的舞臺上能夠自信而滿足地上演,從容而滿意的謝幕!只因愛是最燦爛的陽光,我才渴望得到最充分的沐浴,只因愛是最清純的甘霖,我才渴求吮到最瑩潔的點滴。

為了我的那些最純潔而最幼稚的渴求,請給我多一點的愛,

好嗎?

如果有可能,再請給我多一點的生命,好嗎?因了生命的出現,才讓我在偶然之中遇上了你,遇上了我所要遇見的任何事物,在那種種偶然裡面,每一個人每一種物每一件事,又莫不是世間於生命的一種必然的安排?

因了生命的存在,我才能感觸到生命的靈動和飛揚,才能感受到生命的豐富和美麗,才能感覺到生命的快樂和悲傷。便是因為生命的存在,我才會置身於這個世間,去求得種種的遇合,才能在無始無終浩浩莽莽的天地之間,求得此生此世的有情和有覺!

給我多一點的生命,讓我能在此時此際的有限裡去感悟出自然的無限,在此境此景的有知裡去排擠掉人情之無知。給我多一點的生命吧,讓我在生命有涯的延續裡,

去學會各種珍惜和寶重,去學會感激和感懷。

這個塵世間,有限的東西有涯的感覺,便是在行至生命之盡頭的時候,或是已經消失燼散,或是仍可捕捉成風,如果,給我多一點的生命,我便是能夠懂得在過程和結尾裡將那些有限和有涯刻畫成最經典最無憾的記憶而伴隨一生了。

所以,就請給我多一點的生命,讓我去感激更多一點的愛,去珍重更多一點的青春,好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