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多一點對生命的尊重和包容

上周日接到了大姐的電話,大姐說二姐去市里做B超,肚子里懷的是個女孩兒,打算不要了。但是附近的大小醫院都不敢做,孩子已經有六個月了太危險了,而且這個孩子是有準生證的。

掛完了電話,我的心情很沉重,我突然間覺得歷史在重演。二十多年前,媽媽一胎一胎的懷著我們,那個時候還沒有條件照B超,生下來的都是女孩兒就勉強養著了。現在有了B超,可以篩選胎兒的性別,也不知道有多少胎兒因為性別被父母扼殺掉。

最近,公司新上任了一個人事經理,中午吃飯的時候,他說以后公司不再會招聘已婚未孕或者到了適婚/適育年齡的女員工了,

這樣的員工一旦招進來,婚假、產假、哺乳假下來,等孩子養大了,員工也就走了,這對企業的負擔太大了。

好友在一個股份公司勤勤懇懇做了N年,好不容易財務經理有了空缺,最有資歷上任的她懷孕了,公司把職位任命給了一個關系戶,理由很簡單,因為好友馬上就面臨著產假、哺乳假,一個上市公司是不會允許自己的財務經理有空缺的。

大學同學說,他們公司最近有了一個變態的潛規則,女員工懷孕時被迫和企業簽訂一個協議,女員工懷孕休完產假回來公司可以給女員工調動崗位,很多女員工因為這個自動辭職,理由很簡單,一個出納是做不了裝配制造的活兒的。

我有一個朋友,2008年通過司法考試,當她以為自己的前途一馬平川時,有人好意的提醒我,律師真不是一個女人能玩得轉的職業。2013她通過二級建造師,自信滿滿打算進入建筑工程行業時,有人好意的提醒她,建筑工程是男人的世界。我也接觸過幾個還算比較成功的女強人,但是在大家眼里,她們或多或少得背負著被潛規則的黑鍋。21世紀了,大家口口聲聲說著男女平等,卻還是在各行各業給女性設定著禁止準入的條件,打著保護的名義,卻侵害著女性的權益。女人有時就是這樣卑微,當你任勞任怨相夫教子將自己的所有重心放在老公和孩子身上,本以為老公是個依靠,卻慢慢丟掉了自己的人格和尊嚴。當你像一個男人一樣去搶男人的飯碗,

你會被別人編排成男人婆。如果你幸運得擁有姣好的外貌和令人羨慕的事業,也難逃別人口中的潛規則。

據統計,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準媽媽準爸爸都希望自己懷的是個男孩兒,但是這些準媽媽準爸爸們是否意識到一個問題,當你們的兒子長大了,哪來那么多女孩兒嫁給你們,或許這些女孩還在他們爸爸媽媽的肚子里的時候都被無情的扼殺了。一個人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出生,也無法選擇自己的性別。如果,你自以為很幸運,生來就是個男人,那么請你好好愛護和包容自己身邊的女人,因為像她們一樣的一個女人孕育了你。如果,你自以為很不幸,生來就是個女人,那么請你自立、自信,

或者至少能夠經濟獨立,千萬別在生活中迷失了自己,成為男人們的附屬品。至于那些所謂的重男輕女或大男子主義給我們設定的種種障礙,無力改變的時,我們就豁達地聽之任之吧,歷史是會重演的,這些障礙也會應驗在他們身邊的女人身上的,這真的不是詛咒,而是現實。

但愿這兒世界少一點性別歧視,多一點對生命的尊重和包容……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ming/2684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