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喜歡到不行的感覺是什麼?


還記得那種喜歡到不行的感覺麼?

作者:阿南(HUGO專欄作者)

今天,聽人說。那種喜歡到不行的感覺。

突然感到好心酸。

喜歡到不行的那種感覺是什麼。

就是可以為了他不給自己留餘地。不會再讓別人進入到自己的心裡。

有種衝動,想好好跟他在一起,甚至一生一世。當然,一生一世這種事情,誰也說不準。

但是,至少那一刻是認真的,沒有一點欺騙。

如今的愛情都是有模式的,今兒認識了,互相覺得人還不錯,例如性格夠正常,都長得還行,比如個頭兒符合我的標準,還有家也是一個地方的,以後不用嫁的很遠。工作穩定,年齡相當。

不是悸動,不是心動,更沒心跳加速,只是覺得相互很適合。

然後一周後,那個男人說,今兒請你吃飯。然後他表白了,說覺得你挺好的,做我女朋友吧。

然後你說考慮考慮,然後不多久你就答應了。然後你跟一個不會讓你心跳加速的男人在一起了。

雖然他很優秀,別人身邊的人也常常說很羡慕你,看你物件兒多好。高大挺拔,工作穩定,對你又好。

然後你就覺得欣然了,OK。即便沒那麼心動,他人那麼好,我們就好好在一起吧。

無論如何,女人都是有點兒虛榮的。

那個男人的朋友也跟他說,你看你女朋友多好,那麼漂亮,那麼懂事兒,大方得體,哥們們羡慕死你了。

於是這個男人也覺得,恩,這麼好的姑娘,我還得好好跟她在一起吧。

畢竟男人很看重自己的面子的。就是自尊。

但是簡單地說,你們在一起,不是為了愛情,不是麼。

模式出現了,你們所謂的戀愛了。

在這種模式性戀愛中,你們按照模式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看電影,他送你回家。一切都那麼理所應當,你們做著情侶們該做的事情,

他牽著你的手,他在一個浪漫的環境中吻你,你以為這就是幸福了。

某天聽說情侶還應該一起去旅行,於是你們一起去了。

其實,這都是模式,你們厭倦了,沒幸福感了,完了,該分了。

那時候他懶得送你回家,懶得牽著你的手散步,懶得跟你看電影。女人開始質疑,開始吵架,開始鬧,你說分手,男人只會說,你確定?

男人受夠了你的瘋癲,於是,你們就分了。

你可知道談戀愛這東西若沒真心支撐,會變得多麼悲哀。

你們對彼此都有需求而已罷了,他需要一個女朋友,你需要一個男朋友罷了。

無論你承不承認,你們多半的心是這樣兒的。

但是,因為沒那麼愛,你們彼此都對彼此很苛刻不是麼,或者說一旦其中一人毀了容,

遭了災,那些當初的籌碼沒了,你不會離開他麼。

這些如果沒有愛情的支撐,會變成怎樣的結果呢。

難道他會為了曾經跟你交往過一年,就肯照顧一個不能讓他真心愛的你一生一世麼。

我想不會吧。

那些模式式的愛情,只不過是抱怨,為什麼你不如開始對我好。其實如果有真心,有愛情,你的心中充滿相信,便沒了抱怨。

我跟我媽討論過,如果一份愛情經歷了時間的考驗,卻變得終日得不到開心,那還有什麼留戀的。

我媽說,感情不能一直都有新鮮感。

我只想說,這種喜歡的不行的感覺,不記得了。也再感受不到被人喜歡到不行的感覺。

所以如果你動心了,真心的動心了,恰好他或她也還是單身,就要珍惜。

不要想那麼多,不要想將來我們隔得那麼遠怎麼辦,不要想將來那麼鬧心。那個時候你們可能都比較成熟,凡事兒多擔待,或者因為真心,你不會計較那麼多。

付出常常會得到很大的幸福感,只有真情才讓人不計較。

以前覺得越長大就越懂得愛情,結果卻不然,愛情帶給我們的幸福反而少了。

愛的人多了,就越沒有安全感。

想開心的時候不敢開心,怕對方太驕傲,想生氣的時候不敢生氣,怕對方知道自己太在乎,人長大了,就習慣了隱藏情緒,隱藏心裡。

這是我們不敢愛的理由麼。我們越來越為了適合而戀愛,為了寂寞而戀愛。

我覺得,我還是相信愛,還是會跟自己愛的人結婚。人生就要有次轟轟烈烈的時候,你愛,才去戀愛,而不去想那麼多。

當你真的心動了,他的笑容便是五月的風,晴朗陽光,你的生活也不會有那麼多抱怨了。

你還省了很多化妝品,心情好了,什麼都好了。

因為愛,你覺得即使坐在他身邊,也是種最大的幸福。

結果怎樣,我想,時間會告訴你答案。你是我最大的牽掛,一定要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