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不忠卻可愛的丈夫要不要


電話記錄:我叫竹子,現在遇到了一個麻煩的問題。我與丈夫前年結婚,在相親相愛的日子裡,我把他的愛視為自己的生命。我曾經做過兩次人流,我怕孩子的到來會打破我們甜美的生活。可前一段日子卻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他有外遇了。而且正好被我撞了個正著。他很後悔,我能感覺到他是真誠的,並發誓今後好好愛我,可我心裡卻很矛盾,我不知道自己該不該接受這個不忠卻可愛的丈夫?

心理專家鄧毅富回答您:


應該說這個命題很有代表性。在今天,婚姻中的外遇問題就像感冒一樣,

有了外遇不能判定婚姻死亡,但可以肯定地說:這個婚姻病了。


愛人的心是玻璃做的,對於不忠於自己的人,即使理智能要我們釋懷,心卻放不下。當發現自己最親密的、毫無保留地彼此分享一切的人竟然背著自己“情感走私”,誰能坦然接受?


徹底結束關係當然是一種一了百了的辦法,但如果把不忠看作是一種病,那你無疑是把不忠的愛人賜死,這哪裡是治病救人啊!事過境遷,說不定你會後悔當初的一刀兩斷。有時快刀並不能斬斷亂麻,弄不好會越纏越亂。比如,某女作家當發現丈夫情感出軌時,勃然大怒,沒法容忍丈夫因她長期不在身邊情感的寂寞而犯錯。她認定丈夫很“髒”,不屑一顧。若干年後,當她冷靜下來反省這段婚姻,

才明白當初丈夫出軌自己也有責任,於是她有了重婚的念頭。但這時丈夫已再娶,日子過得挺美滿的。


所以,專家們指出,一旦發現伴侶有不忠行為時,當事人首先需要冷靜,切忌那種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潑婦之舉。這樣才有可能考慮清楚面臨的問題,比如對方錯在哪裡?原因是什麼?有沒有改錯的可能?他還值不值得你愛?是否可以原諒他?一系列的問題都需要作出正確的判斷與抉擇。


當你選擇繼續維持這種關係時,你就需要對自己進行心理治療了——如何擺正心靈的難堪、嫉妒、羞辱和恨意?如何在傷心之後,重新回到原來的生活軌道?既然繼續相愛,那麼就要克服懷疑與不信任的心理。你能夠信任一個曾經背叛你的人嗎?能夠!你需要堅定地告訴自己。

否則,你們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囚犯和獄卒的關係。


你不妨問自己想要什麼?想要兩個人很好地在一起,那為什麼會懷疑他呢?因為沒有安全感,尤其是當他有了前車之鑒的時候。這樣結論對他也是不公平的,當他真心改過和付出的時候得不到你的承認,一定是不舒服的。你要多想想他愛你的一面,心就自然回到了愛的層面上了。


當然寬容並不等於縱容放任,而是把話說清楚,在原則問題上需要對方承認錯誤,表達出改過自新的態度。


這時,尊嚴的問題也許多於感情的問題。一味認為對方虧負了自己令自己臉上無光的想法是行不通的,不可以時時把“舊事”重提,以免加重對方內心的自我譴責和罪惡感。

輕裝上路,才能背負新的愛情。


愛上一個人不難,難的是愛他一生一世。當中也可能包括彼此的傷害,能否自我療傷或向伴侶施以援手,體現了你的智慧與力量。尤其是對於一個翻然悔過,希望重拾愛情的伴侶來說,那是一種可愛的表現。接納他並相伴繼續前行,你的內心或許隱隱作痛,但挺過去了就會陽光普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