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妖精”情敵給了我戀愛勇氣


那個時候正趕上“瓊瑤熱”,整個暑假和姐姐爭看瓊瑤書。有關戀愛這回事有一點好歹是弄明白了,那就是但凡有情人成眷屬之前總會有一些磕磕碰碰,平地裡一般都會殺出一兩個人來和你爭奪白馬王子,篇幅長一點的情敵的數目還會不斷被刷新。等到我倆看到《一簾幽夢》,那裡面的兩姐妹為了一個小白臉反目成仇,我竟然不知死活地跑去問我媽,結果討來我媽一陣暴栗子,因為我問的問題是——以後我姐姐會不會搶我的?


你看,關於“情敵”我的憂患意識多麼強烈,打小就培養了。那時候我就一直擔心長大了談千萬別遇上“情敵”和我搶啊,

我長得一點都不漂亮,肯定還沒出手怎麼著呢,就已經死得很難看了。情敵在我眼裡簡直成了“妖精”的代名詞,“妖精”們風姿卓絕,籠絡男人的手段變幻莫測,像我這麼不機靈的女人怎麼可能勝得了她呢?

後來讀書時班上有個男生,用“花一樣的男子”來形容一點都不覺得肉麻,他確實長得太好看了,班上絕大多數的女生趨之若鶩,惟有我是少數幾個保持頭腦清醒的女生之一。這樣錯綜複雜的多角戀,看不到戀愛的希望,能夠隔岸欣賞那朵漂亮的花,我就已經很知足了。我太明白自己了,像我這樣的人,一旦為情所困,既沒勇氣一刀兩斷,又無肚量寬大為懷,更無能力和手段制服對方,

受這種無謂的煎熬真是一點意思也沒有。

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那個男生後來居然相中了我,天地良心,我是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眾矢之的的,我成了大家的情敵。尤其是當時系裡的美女小M,年輕氣盛,風情搖曳,不用化妝就天生麗質,是個標準的“妖精版”,她根本就沒有把我這個小女生放在眼裡。

有一天晚自修時,小M突然闖進我的教室,旁若無人地徑直走到我的面前,說是要與我談談。

我的臉頓時紅成一片,乖乖地跟隨著她走出了教室,一顆心緊張得像是要跳出胸膛。

我們去了學校附近的酒吧,在一杯接一杯的暢飲之後,她問,說吧,你們倆是怎麼搞上的?她的這番話使我很氣憤,反唇相譏,我說我好像沒有必要告訴你,

如果你真有興趣,可以去問他。

小M有點意外地愣了一下,竟一下子泄了氣,她說,果然有個性,難怪他會放棄我。

就這樣我竟然稀裡糊塗地把所謂的“妖精”情敵打敗了,雖然後來那段戀情最終沒有結果,可是對於我這樣一個平常的女子來說,是她那樣一個美麗的“妖精”情敵給了我戀愛的勇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