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大家都來看看 我家裡有個“妖精”婆婆

老公的大姨送來請柬,邀請我們全家參加她兒子的婚禮,而且指定要婆婆為新人鋪床疊被,因為婆婆上有公婆,下有兒孫,是一有“福”之人,

這樣取個吉祥的兆頭,讓新人也沾點兒福。

日子越來越近了,婆婆這兩天老是翻騰著櫥裡的那幾件衣服,這件試試,那件穿穿,想找一件合適的,可是女人的衣櫥裡總是少了一件合適衣服,婆婆也不例外,於是我明白了婆婆的心事。

我向婆婆提議道:“媽,今天我們去買衣服吧,一個人逛街沒勁。”婆婆很爽快地答應了,因為我們常常結伴去逛街,而且婆婆還會給我提一些建設性的意見。

我看見一件大紅色的外套挺養眼,想著婆婆也沒什麼紅色的衣服,這一件穿著去參加婚禮,喜慶,很合適。“媽,來試試這件衣服。”

婆婆聽到我在招呼,連連推脫,在我的再三堅持下,婆婆試穿了這件外套,呵,整個人看上去年輕了十歲。

婆婆在鏡子前東扯扯,

西拽拽,眼裡盡是喜歡,可是嘴上還說:“唉呀,太顯眼了,我都老太婆了,還能穿這麼紅的顏色?”

“媽,虧你還老說我買衣服土氣呢,你看看大街上的老太太們,哪個不是穿著花花綠綠的?這衣服,穿你身上很合適,而且穿著這件衣服顯年輕!”

婆婆被我說得喜上眉梢,欣喜地接受了這件衣服。回到家後,趕緊給穿上炫耀了一下,公公看了說好,老公也說年輕,連兒子都說:“奶奶像新娘子啦!”樂得婆婆更是嘴都合不攏了。

婚禮那天一大早,婆婆就把我喊起來了,要我給她吹個髮型,老公不耐煩地說:“媽,難不成你想和新娘比賽啊?”婆婆不好意思地笑了,

說:“臭小子,就不許你媽也美一回啊?想當年,自已結婚時沒能好好打扮,結婚以後更是忙裡忙外地操持著,還沒像模像樣地打扮過呢!這次借外甥的婚禮,明正言順地打扮一下!”

“那你幹嘛不在我結婚的時候沾我的光呀?”老公還在那裡不依不撓。“你結婚那會兒,我有那份閒工夫嗎?”婆婆話語中不免帶了點兒怒氣。

是啊,我們結婚時,

婆婆既要顧全了大局,又不能慢待了親戚,哪還能有閒心精心打扮?我趕緊打斷老公,拉著婆婆坐下,拿起吹風機按著婆婆的意願吹了起來,最後還給灑了些啫喱水。

看婆婆對著鏡子照來照去的,我故意問道:“媽,要不要再給您來點腮粉和口紅?”婆婆趕緊擺了擺手,說“算了算了,我是想臭美一回,可還不想被親戚們認為是老妖精啊!”

這“老妖精”一詞,把我們逗得都笑彎了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