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為情所動的女子們


朋友在電話中如泣如訴地向我講著她感情上的迷惘,故事中的那個他似乎對朋友的感情只是一段遊戲,女孩悲傷的聲音讓我心疼。你想怎麼辦?在我問完她這個問題後,電話那端只給了我一段長久的沉默,她終究是放不開的。


忽然想起有人說過,我們在一起,只不過是因為寂寞。不可置否。於是愛戀中的女人便在本已混淆的真假情感中又多了一分悲哀。“女人最大的誤會是:她以為是愛情,他卻當做是調戲。”這是李碧華的文字。一直認為她的故事寫絕了世間的情事,但也不禁感歎這樣一個敏銳的女子又會如何去愛人?朋友說,

張愛玲不是也愛上胡蘭成了嗎!———那是另一個擁有讓人驚豔文字的女子。想想,卻覺得不然,李碧華畢竟不同于張愛玲。前者的小說中更多的是在傾訴著一種無奈的必然,張愛玲的中有很強的宿命感;而李碧華的文字中則帶著太多的碰撞,掙扎乃至於血腥。同樣華美、淒麗的字句,一個愛得痛楚,一個愛得悲壯。這是否也就鑄就兩種不同的命運呢?所以前面的那個問題就在我的思想中深邃下去了。


朋友告訴我,這一切只是我們視覺上看到的不同罷了。有人看的是黑白分明,有人看的則是曖昧不清。如此這般,倒似是後者會更幸福些。就像是生活中我們遇見的、感受的東西往往無常到難以控制,

而我們本身只有站在那兒等待它的降臨、發生,直到遠去。所以很多東西還是不知道的好,人單純的時候至少是勇敢的。明白了,想太多,也就跟著退卻了。所以那些敏銳的女人筆下的至理名言也就成了明明懂得卻無法執行的勸慰。


終究,滾滾紅塵,女人到底是逃不出的,即便是滿分的智慧,絕頂的聰明,感情一到便也不由分說地一頭陷下去,任憑如何的煎熬、受傷,都不過是等到回過頭來才又想起了那些早已爛熟於心底的字句。於是幾番思索下來才恍惚,李碧華也好,張愛玲也好,都不過是使我們更多的一層看見了生命本身的荒蕪,讓那些為情所動的女子們更加明白的透徹的心痛,幹噎罷了。女人終歸是有宿命的。

同樣的悲哀,原來誰都不能做得決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