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老婆很懶什麼都不做怎麼辦 教你如何做一個勤奮的女子

一、老婆很懶,不做家務

老婆什麼都好,但太懶了,家裡的家務除了洗內衣褲以外,基本上什麼都不做。做飯?如果她做飯了,肯定是我在做夢!洗碗、收拾桌子、拖地、收拾房間、燙衣服、洗衣服,
這些統統都不可能。我該怎麼辦?
解決方法:
1、往好的方面看,起碼她還洗個內衣內褲呢。之前有兄弟吐槽說他老婆內衣褲都穿完了堆,堆完了就扔,你比他還是幸福多啦。
2、如果你很愛她,一定也捨不得她受苦,想著這樣也好吧,省得她早早就成黃臉婆。你就自己多多表現,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吧!
3、請專人代勞吧。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和不擅長的,如果她只是不會做家務,那麼就讓她好好掙錢吧,然後請個鐘點工來代替她完成這些工作吧。
二、老婆很懶,都是被我寵壞了
老婆懷孕的時候我心疼她,什麼活都不讓她幹,沒想到她居然懶成了習慣,生完孩子以後以前還做些的家務活也徹底不幹了。
連帶孩子也不勤快,基本上除了餵奶,也什麼事都沒有管了。每天回家就是看電視玩電腦,孩子哭鬧也不理,有什麼事情都是叫我去弄,我是當爹又當媽,當老公又當保姆,還要上班,簡直快累死了。跟她試著溝通過幾次,她都是覺得自己生孩子受苦了,我也認同她這一點,但是她也該體諒體諒我吧!我快撐不住啦,怎麼辦才好啊?

解決方法:

1、你這叫什麼呢,自作孽不可活嗎?誰說孕婦不能做家務呢,適當運動對身體反而有益。說這些都是馬後炮,但是你必須要認識到,現在的局面基本上是你自己一手造成的。首先你要從自己改起,改掉自己大包大攬的毛病。既然心理不平衡,就不要全部什麼都做。她不做,你也別做,不要寵她。
2、孩子都不管,那還是被你慣的,但這個有點過分了。做媽媽的,怎麼能這樣自私呢。這種習性是不能縱容的,孩子哭鬧的時候,有需要的任何時候,如果她下令指揮你,就直接告訴她,她是媽媽,她有責任有義務帶孩子。如果她為了跟你賭氣,
能置孩子于不顧,就不是什麼懶不懶的問題了,是品性有問題了。問題就大發了。你就要鄭重考慮是否能和這樣的人一起生活一輩子了。
3、好好和她聊聊,聊聊你的辛苦和煩惱,共同商議一個解決方案,可以一起掙錢請鐘點工,但原則底線是,她必須盡到做母親的責任,親力親為地照顧孩子。

4、嘗試著向父母求援,如果她有對通情達理的父母,不如和他們談一談,然後請他們出面教育女兒。但切忌向自己的父母抱怨,以免導致問題複雜化,和婆媳關係惡化,煩上加煩哈。

面對老婆很懶的問題,很多同病相憐的男同胞們都在抱怨。但其實這件事情沒什麼太好的方法去解決,幸好現在有個行業叫家政,他們提供家政服務!
首先要認為自己應該做,還要做好,有了責任心,會自己逼自己去做的;
其次是培養自己對事物的敏感性,對事情有興趣,有想法,他自然有做的動力;
三是要對自己有信心,覺得自己會做好的,就不會怕做或懶做了。
四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天的任務當天完成,
想懶也懶不起來了。
合理安排時間 學習懶惰常常與生活散漫分不開。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節奏是矯治懶惰習性的第一步。日常生活井然有序的人,做事就不會拖拖拉拉、疲疲遝遝。 
獨立解決問題 依賴性是懶惰的附庸,而要克服依賴性,就得在多種場合提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如,獨立地解一道數學題,獨立準備一段演講詞,獨立地與別人打交道等等。 
培養勤奮作風 學習懶惰是一種不良的行為習慣,也反映了一個人對生活對學習的一種態度和觀念。所以,要説明這些同學認識到勤奮是人不可缺少的美德。勤奮可以改進自己的學業,勤奮可以使人事業成功、生活幸福。勤奮的人比懶惰的人有更多的人生樂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