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與離異之人結婚為何要瞭解其離婚之因

您好:我是85後,和他是在2011年初通過同事介紹認識的。我們認識的時候,他還沒有離婚,這是我們認識1-2個月後他才給我說他結過婚。當時我就蒙了,介紹人說她也什麼都不知道,她就負責介紹認識,其他的事情我們自己解決。我和我爸媽說了,他們說經歷過的人比沒有經歷過的人更成熟,更體貼。在他們辦完離婚證後,我們正式在一起,10月份我們結婚了!

他一直給我說他過去的事情傷他深,不想和我說,我也一直沒有問。在結婚這4年裡,我才知道更瞭解他!他的朋友一個電話,他就出去打牌、唱歌,平常在家也是玩手機、電腦遊戲。我們有個3歲的女兒,他很少帶。打牌、打遊戲、睡覺比我和孩子都重要。

我們現在住的房子,是他媽媽的名字,他媽媽心情不好,就會把房子租了或是賣了,想一起住,我一直不願意,也經常吵架,現在婆媳關係很緊張。

我懷孕到帶孩子,

這3年時間裡我沒怎麼上班,他每月2000元左右的工資只夠一家人緊巴巴的生活。他還要面子,和朋友在外面玩,有時候會玩進醫院、進拘留所等,還要拿錢賠償別人。這幾年年底,都會有人上門要債,都是他以前背著我借的,快過年了,我不想鬧都把錢還了。

為這些事我們吵架,他還打我,趕我走,說房子是他媽的!我想離婚,

但我爸媽不同意,30歲離婚有孩子的女人以後怎麼過??我怎麼辦?

秋心回復:

我一直都強調,一個沒結過婚的人和一個離異的人在一起,或兩個離了婚的人重組家庭,某個程度上瞭解對方的過去、知道TA是因為什麼而離婚的是很重要的,因為人是受性格指引生活的,而每個人的性格都是相對穩定的。離婚對於一個人而言是件大事,

多數人必然慎重對待不輕易離婚,能夠走到離婚的局面,背後一定有著難以協調的矛盾,也許是利益之爭,也許是性情不投,也許是不懂經營,曾經存在的問題不會隨著婚姻解體而消失,而是帶進新的婚姻裡。瞭解一個離過婚的人因何而離婚,能使自己更客觀看待關係,評估自己與對方結婚將面對什麼、是否能包容和承受?

很明顯,你和你的父母不懂得這個道理,而是天真的認為有經歷的人更懂珍惜,有過去的人更懂善待當今的人,殊不知這不是必然的,一個人受了什麼打擊都好,如果不懂得反省不懂得承擔和改變,有可能多大的打擊都不能使之成長、成為更好的人。你丈夫的性格很明顯沒有家庭責任感,

也自私自我不懂得承擔,所以才會帶著老婆孩子繼續依靠父母過緊巴巴的日子,且如單身男人一樣的過日子,和兄弟哥們吃喝玩樂。就他這種性格而言,短期內要改變並不是容易的事,至少要他懂得自我反省需要時間,你也沒有能力推動和影響他。

女人不工作喪失獨立能力,依靠別人而生活是很被動的,日久迷失自我成為家庭寄生蟲命運被動,面對婚姻不滿也無力掙扎。建議你還是安頓好孩子儘快重歸社會,爭取身心獨立(有工作有經濟能力、與年齡相當的心智)再來評估是否離婚吧。這當下你們夫妻只是半斤八兩,你想依靠他他不可靠,都是沒有幸福能力的人。

秋心,國家註冊心理諮詢師、婚姻家庭諮詢師。

秋心的免費線上諮詢解答:

A、將你的求助內容發往秋心郵箱:316283283@qq.com,秋心會儘快以文章公開答疑的方式給你回復;

B、請儘量長話短說,訴說內容不超800字(超過一概不回復)並保證安全度不以附件方式求助;

C、免責聲明:秋心會認真答疑,但因此為公開博客,人來人往且文章有可能上網站首頁,如若內容過於私隱,請自己衡量或作相關處理,博文發表後不作刪除處理;

D、你的信件一經發為博文,秋心將擁有使用權,有可能用於報章、雜誌或作為書稿,敬請知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