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愛情感悟日誌:這世上所有的悲傷都是一樣的,會讓人傷心


豆瓣作家半杯暖的一篇愛情感悟日誌:這世上所有的悲傷都是一樣的,會讓人傷心

喜歡的顏色由冷漸暖,不愛吃甜的人開始吃甜。

將所有不知其具體感受的感受一一體驗完,才知曉這世上所有的悲傷都是一樣的,會讓人傷心。——題記

很晚很晚睡去,竟也能很早很早醒來。陽光灑在米黃色的窗簾上,盛滿了溫暖。到底是歲月靜好的日子。有時我愛極了它平靜如水的模樣,也有時厭極了它單調乏味的苦悶。音樂盛開在屋裡,連同薰衣草的香薰。原本是該歡喜的,而內心卻有一種隱隱的不適感。我叫不上它的名字,是期待也是恐慌。好像在這即將到來的一周裡,會有許多與己無關的熱鬧。這些熱鬧張燈結綵喧囂了整個世界,也冷了部分角落裡的人兒。這熱鬧裡有多少人歡,就有多少人涼。

提前為自己準備禮物,提前祝自己節日快樂,提前把所有的開心提前開心了一遍,

才有勇氣等煙花易冷。

想起早些年的那些困頓不已,為所謂的愛情、夢想、生活。而此刻,竟也隨了它們去,學會了順其自然。越來越多迷失也越來越多的返璞歸真。

喜歡的顏色由冷漸暖,不愛吃甜的人開始吃甜。將所有不知其具體感受的感受一一體驗完,才知曉這世上所有的悲傷都是一樣的,會讓人傷心。年歲漸長,當真體會到了時間的飛逝,在最好的芳菲裡,你未如約而至,我也未如期綻放,到底是遺憾了許多。怕是再遇見,我們眼波流轉的不再是愛情,而是生活。只要想想,都覺驚顫。

到底是累了,寫不動纏綿悱惻,也寫不出潸然淚下,還能寫的唯剩一些情懷。可是這些情懷裡竟然藏著那麼多懷念。

是的,對單純而回不去的過往,我充滿了懷念。我懷念有人一起吃早餐的小確幸,懷念有人可以撒歡的小天真,也懷念那曾習以為常的早晚安。只是此刻我所懷念的,終究成了懷念。

我在這裡寂靜成長,等兩生花盛開,卻只等來了曼莎珠華的淒美,是彼岸之花,花開落葉無雙生,終也不得見。

打開網頁,每天都有人分手也每天都有人在一起。好在我不那麼悲觀,側目注意了在一起。我終究是成不得大事之人,心之所系的至關重要的也只有這些小情小愛小歡喜。一切以自己舒適為度,任何打破了內心防線的都要一一出局。

深夜睡不著的時候,想找個體己的人聊聊天,將通訊錄翻了一遍又一遍,而後只是默默地睡去。那些願意體恤你且陪你一起深夜囈語的早已為人妻人父抑或有了自己的伴。

而你不該那麼晚去任性打擾。才不過兩年而已,一切都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很多人從一個人變成了兩個人甚至三個人,唯有你從兩個人變成了一個人。

有時,我覺得自己可笑至極,太過相信人間真情。我總以為,一個人對一個人的好不會輕易流逝,一個人對一個人的感情也可以經年不息。可是後來漸漸明白,沒有一份好可以永無止境,正如沒有一份愛可以真的從一而終。時間是丈量感情最好的刻尺,情深情淺終也逃不過它。

所以,你以為的那些深情多多少少都是你一個人的自以為是。

能夠使人怦然心動的愛越來越少了,所以,看見質樸的感情總會念念不忘。

偶爾在地鐵裡看見背著書包情竇初開的小情侶,都忍不住多看幾眼,好像看著他們便像看見了從前稚嫩的自己。一瞥一笑都是青澀,一言一語都是喃喃。我知道,在我心底,還流淌著純真的愛,我渴望甚至希冀它們得以永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