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唯美句子

愛情的模樣是什麼樣的?無感是最舒適的愛情


愛情的模樣是什麼樣的?無感是最舒適的愛情
小L自從成功跟她的男神牽手之後,就像是換了一個人一樣。如果說愛情能夠給人脫胎換骨的力量,

她則必然是這種力量最好的代言人。

當她帶著矜持溫柔的微笑,踩著八釐米的高跟鞋穿著搖曳生姿的豹紋長裙,畫著精緻甜美的妝容挽著男神走進來的時候,我們都驚呆了,這還是那個每天穿著運動衣去上班,忙起來連頭髮都不打理,不知粉底為何物笑起來哈哈哈哈四拍恨不得露出十顆牙齒的小L姑娘嗎?

席間她偷偷的靠過來,問我,你看我今天的打扮還可以吧?

我連忙恭維,豈止可以,簡直是要美死人了。她這才終於露出一點我們熟悉的狡黠的微笑,“我上個月可是惡補了幾十本時尚雜誌啊。”她小心翼翼的撫一下長裙,“這可是我一個月的工資啊。”

她在這邊危襟正坐,小心翼翼的不讓自己的衣服沾上醬湯,

反觀坐在另外一邊的她的男神,倒是很入鄉隨俗的抹起了袖子,對著啤酒瓶口仰起頭喝下,跟旁邊坐的人聊起足球不時冒出兩句無傷大雅的粗口。怎麼看,也不是她口中”金融新貴”的模樣。

“倒也不是他要求我,他其實什麼也沒說。”小L幽幽的歎一口氣,“是我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每天早上看著他,那麼好的人跟我在一起,都好像是中了大獎一樣幸運的感覺。所以很努力的想讓自己變得好看一點,優秀一點,才有安心一些,有配的上他的感覺。”

於是她每天偷偷的提前半小時起床,梳洗完畢畫上淡妝之後在偷偷的回來,在他睜開眼睛的時候裝作也剛剛醒,給他一個清新明亮的笑臉和morning kiss。

於是她將自己用了多年的大寶棄如敝履,

天天晚上不管加班到多晚都不忘記敷面膜,而且在對自己的臉進行一切保養的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在洗手間,悄無聲息的默默進行。

“要保持神秘感”小L說,“聽說男人如果看到女人敷面膜會很反感的。”

她像一隻繃緊的彈簧,將自己緊緊的拉扯纏繞,小心翼翼的愛著,像是對待什麼稀世珍寶。

聚會結束之後我們當中被譽為愛情專家的女生說,“看這樣...估計維持不了多久。”其他人雖然不敢點頭,卻也是懷著同樣的想法,目送小L挽著男神姍姍離去的背影。

果然,三個月後下一次見到小L時,她又換上了千年不變的運動裝,笑起來和從前一樣的神色飛揚,她站起身來招呼我們的時候,好像又回到了從前。

而身邊坐著的,依然是她的男神。

她偷偷給我講了這樣的故事,在他們戀愛一周年紀念日的那天,也許是因為她太開心,也許是因為他們喝了不少的紅酒,也許是她壓抑了自己太久。反正就在某個時刻,她不知道為何完全忘記了身邊他的存在,她給自己沖了一杯咖啡,

穿著睡衣像從前一樣,頂著一頭亂糟糟的頭髮,打開電視,腳斜搭在沙發上嗑起了瓜子。

不知道演到哪一個橋段的時候,她忽然反應過來男神還在一旁,像是從沉睡中被忽然叫醒的人一般,茫然而窘迫的拂掉身邊的瓜子皮,迎上男神灼灼的眼神。他一言不發的帶著滿意的笑,眼神溫柔的像是害怕驚嚇到一隻迷路的動物。

然後呢然後呢然後呢,實在是忍不住八卦的心。

小L臉一紅低下頭不語,還是一邊的男神淡然接上“然後我們就去領證了...”

似乎所有的愛情都要經過“我--你--我們”這樣的過程,從關注自己的感受轉移到關注對方的一點一滴,一不小心就用力過猛,直到慢慢磨合找到兩個人最舒適的相處模式。

就像兩顆火熱的心,在熔爐中慢慢摸索彼此的溫度,然後一點一點溶解自己,接納對方。

年少的時候總是羡慕電視劇裡的愛情,仿佛是打了雞血一樣愛的驚天動地。聽到“平淡的愛”這樣的話總會呲之以鼻覺得無趣,好像是一盤冷掉的香灰,或是一杯溫吞不再冰爽透心的白水,不再誘人,不再曼妙不再浪漫和新奇,微弱的好像不存在。

可是愛情原本就是個很嬌氣的東西,它經不起太多的矯情,你死我活和無理取鬧,也經不起任何的偽裝,刻意討好和忍辱負重。

當她拂去所有的驚喜,榮幸,不敢置信和小心翼翼。才是愛情最原本的樣子,當她不再刻意的感受他的存在,他才真正存在於她的生命。

這或許才是愛情最恰當的模樣,就像穿著一雙好鞋,你感覺不到它,好像還是光著腳一樣,它卻能陪你去遠方。


就像穿著一雙好鞋,你感覺不到它,好像還是光著腳一樣,它卻能陪你去遠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