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感悟日誌:回歸農村

2405

【人生感悟】回歸農村,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最想要的生活一定不是留在物質橫飛的城市,而是在大城市奮鬥,卻最後回歸到農村生活。
我一定不要奮鬥到老眼昏花,而是懂得適可而止,因為地位、金錢和欲望是永遠沒有盡頭的。 我會選擇在適合的時候回到農村,只聞花香,不談悲喜,喝茶讀書,不爭朝夕。陽光暖一點,再暖一點,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因為生命只有一次,不要浪費了。 回歸農村,不用吃得太好穿得太好住得太好,但必需自由自在,不感到任何壓力,不做工作的奴隸,不受名利支配,有志同道合的伴侶,活潑可愛的孩子,豐衣足食,已經算是理想。 林語堂說的幸福是:一是睡在自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飯菜,三是聽愛人給你說情話,四是跟孩子做遊戲。而我想補充的是,幸福是在農村自家院裡聽著孩子嬉笑聲,和妻子搖著搖椅慢慢聊。
蒲扇竹席籐椅,穩穩的江南小日子。 尋常生活百姓家,無憂無慮品清茶。 樹下對弈無勝負,池邊垂釣任由它。 讀書無須求甚解,官場名利微如沙。 夫妻恩愛金不換,父慈子孝樂哈哈。 回歸農村並非擁有一切,而是會盡力享受生活的賜予。 人生,從自己的哭聲開始,在別人的淚水裡結束,這中間的時光,就叫做幸福。 我心目中的幸福,絕不是轉瞬即逝的瞬間,而是一種平平常常的持久的狀態。就如同安靜的農村,河畔的垂柳,它本身沒有任何令人激動的地方,但它持續的時間愈長,就愈令人陶醉。
其實全世界最美好的童話,不過是在甜美的農村一起度過柴米油鹽的歲月。 世界很大,我們的幸福很小,但越小,我們越要保護好。
時間很短,
天涯很遠。今後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安靜的去走完。
世上總有一片美好的風景使你安靜和嚮往,也許是外面的世界,也許是亮麗的霓虹燈。但是你未來會知道,所有的跋涉都是為了回歸農村淡泊名利這一刻的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