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ccie考試日誌:這世界不會虧待每一個努力的人

這世界不會虧待每一個努力的人

——一位騰科CCIE學員的勵志日誌

2016年4月18日,得知自己通過了CCIE(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這個被全球公認為IT業最權威、最受尊重但同時是最難靠的認證時,

我內心出奇地平靜。朋友們得知此消息,紛紛道賀。我內心會心地笑了笑,想起自己考取CCIE認證的這一段路裡的日日夜夜所付出的汗水和淚水,在實驗室裡與戰友們並肩作戰的日子。點點滴滴,最終上帝不負有情人,讓我pass了。得到此消息後,霎那間,仿佛覺得以前所經歷過的艱辛在那一刻都煙消雲散了,CCIE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而我,願意為這個新的開始繼續奮鬥,準備好行李,踏上新的征程。

在準備新的旅途同時,想與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考取CCIE路上的心得體會。希望更多有理想的人都會有所收穫。我們都知道要想獲得苛刻的CCIE認證,必須先通過筆試,獲取資格後才可以參加實驗考試。通過了LAB實驗才能最終成為CCIE。

CCIE是業界最權威、最受尊重的,毫無疑問也是最難獲得但也是最頂級的認證。很多人能夠通過筆試但卻沒法通過機試的摧殘。就是這種嚴酷的、頂級的認證讓眾多企業IT部門都傾向於招募那些經過Cisco認證的人才。而我開始接觸到思科是在大學期間實習中,負責在一台Cisco路由器上配靜態路由,接觸到傳說中的路由器交換機,熟悉了各種介面命令,知道了CCIE是網路界的最高認證,也懷著極其崇拜的心態參加了幾個由CCIE演講的產品專題會議。於是我決定拿下CCIE,開始尋找優質的培訓機構。

一些老師和同學建議報騰科IT教育集團,它是華南地區首家Cisco公司授權的Cisco培訓與考試中心,2006年就與Cisco公司成立合作夥伴關係,

教學品質還不錯。我自己也親身去到騰科感受,發現那裡的教學環境很好,學員們上課很熱情,我想如果跟這麼有激情的人一起學習,那應該有多好。於是我毅然報了騰科的培訓班,拼了命地去學習,不為別的,只為我心中的呐喊‘’我要拿下CCIE‘’。在那近乎瘋狂和自虐的幾個月時間裡面,我不知在鍵盤上敲下了多少條語句,完成了幾千條拓撲命令和上千個實驗室機時。累了,裹個睡袋癱倒桌子底下;餓了,拿起麵包啃幾口。為了最大程度的爭取時間,我不分晝夜的泡在實驗室裡。騰科的老師們很負責,每每有什麼問題,都會盡職地幫你解答。同學們呢有什麼新的想法,大家都一起交流,就是在這樣的學習氛圍下學習CCIE,感覺我不是一個人在奮鬥。
時光荏苒,如今回想起來,我仍然能嗅到這裡空氣中的某種混合了機器和人體散發出來的熟悉的味道。

我不相信宿命,但我深深體會到唯有付出才有回報,我認為面前每一條都是改變你命運的路徑,只要你肯走下去,只要你不放棄。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Cisco的領頭羊地位也不是一夜煉成的。這是我拿下CCIE最大感想,選擇好的培訓,與優秀的人為伍,不斷努力奮鬥,終有一天你會看到曙光。這時候你會發現你所付出的汗水和淚水其實也沒什麼。

CCIE不是終結,而是開始。縱觀現今,IT趨勢正朝著如移動和雲計算這樣網路集中化計算方向發展,網路方面的人士將會在其中扮演者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未來的CCIE也只會越來越珍貴,越來越受尊重。而你一旦有了夢想,就不要猶豫,放心地走下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