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事來心應,事去心止,高效做事的七個習慣

事來心應,事去心止

做事講究的是“事來心應”“事去心止”。

“事來”,不論是好事還是壞事,都應從容應對。

“事去”,只要事情做過了,不論好壞都已過去,

不管高興或悲傷都已無益,都應做到“心止”。

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

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

今生再大的事,到了來世就是傳說。

如何高效做事?
高效做事的七個習慣:

習慣一:積極主動

要想在職場上少走彎路,做事須積極主動,這種積極主動不能僅僅局限于一時一事,必須把它變成一種思維方式和行為習慣。只有時時處處表現出主動性,才能獲得機會,成就卓越。

習慣二:以終為始

做任何一件事,先認清方向,再採取行動。不但可對目前所處的狀況瞭解透徹,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也不會更輕鬆、更喜悅。

習慣三:要事第一

工作常常分為:1、重要的且緊迫的事;2、重要而不緊迫的事;3、緊迫而不重要的事;4、不緊迫且不重要的事。

工作中,要加以區分,次要的是不必擺在第一,要事也不能放在第二。

習慣四:雙贏思維

雙贏思維是一種基於互敬,尋求互利的思考框架與心意。平時考慮事情,如果把“我”放到“我們”的位置去想,可以看到跟單的意思,得到的效果更好。

雙贏思維鼓勵我們解決問題時,找到互惠的解決辦法,會讓自己更快地得到認可。

習慣五:知彼解己

職場工作缺少不了相互溝通,與領導、與客戶、與同事,因此,當你用心去傾聽他人的話,便能開啟真正的溝通,增加彼此的關係。對方獲得瞭解後,會覺得受到尊重與認可,進而卸下心防,坦然而談,雙方對彼此的瞭解也就更順暢自然。

習慣六:協作增效

團隊合作是高效做事不可缺少的重要條件,團結合作,互相取長補短,才能發揮出集體的力量,才能激發你的潛能。其實,讓自己強大和讓團隊強大,並不矛盾。因為一個人只有在團隊中才有價值,只有依靠團隊才能發揮本領。

習慣七:不斷更新

現代社會是知識爆炸的時代,

知識就是力量、就是生產力,不斷學習新知識,提高自身的職業素養,才不會被職場淘汰。豐富的知識儲備是事業成功的資本和關鍵,更好地處理相關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