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企業管理創新,如何公司如何創新發展

現在都在談“創新精神”,到底如何做到創新?對於80後創業者來說,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公司,做好企業管理,創新發展自己的事業?對於創業,幾乎每一個都有自己創業的想法,那麼如何在眾多的創業公司中讓你的企業脫穎而出呢?80後勵志網www.201980.com分享9個方面的感悟:

1. 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真正理解你的目標市場,他們存在什麼樣的問題,有什麼樣的需求,你能提供什麼樣的解決方案。
要知道你策劃的任何行銷方案都是為了吸引你的目標市場,所以在強調你的獨一無二性以及你的企業定位上,一定要與目標市場掛鉤。
2. 現在,來給你的企業擬個“個性”
不要為此感到驚訝,是的,假如把你的企業想像成一個人,那麼他/她會是個什麼形象呢?從細節處描繪一下,你的企業或許只是你自身個性的一個縮影還是與之相反的形象?
當我們在做品牌定位以及品牌推廣時,
我們都會先這樣給企業定個“個性”,因為在此後你與客戶、使用者的交流與溝通方式等都是你企業個性的一個映射。這裡有一個小測驗供你參考:你可以請你的使用者、客戶來描述一下你的品牌。這將幫助你瞭解你的用戶是怎麼理解你的品牌的。舉個例子,我們對於Basic Bananas的定位是專業的、與眾不同的、有趣的,而實際當我們在客戶調查中獲得回饋也是這樣的認同。
3. 你的背景:你的過往有什麼有趣的故事嗎?要學會講故事!
我想,大多數客戶還是喜歡聽這樣的故事。不要以為在如今這個快消費的世界裡 ,品牌故事不再吃香,其實很多人還是非常聽你的品牌故事,想要去瞭解你產品本身之外的故事。
4. 這個世界還是喜歡“真誠”這個詞的
越是浮躁的社會,
人們越渴望真誠。消費者對那些態度真誠、保持真實性以及人性化的企業都抱有欣賞的態度,他們更願意和你打交道,願意使用你的產品。
5. 你的“獨特”經歷
你是否有區別於其他人的獨特的經歷或教育背景?或許你是個有著律師背景的顧問?或者是一名曾在10個不同的國家工作過的會計?也許你是一位研究青少年課長達20多年的心理學家?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6. 你能解決特定問題嗎?
越是在生僻的領域,你擁有著無人能及的才華,那麼你就越容易顯得與眾不同,而客戶則會為你的魅力而吸引。
我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獨特人才:與我們合作過的一位精通熱水器的管道工,
將他的企業名稱改成了“熱水器先生”;有一位人體運動學家專攻磨牙,因為磨牙會對人體的其他功能造成很大影響;還有專攻頭疼的脊椎按摩師等等。
就是因為能夠解決特定的問題,這些公司就顯得獨一無二,慢慢贏得了市場的認可。
7. 額外的價值:除了為你的客戶解決特定問題外,你還能為他們提供什麼額外價值呢?
.綜合審視一下你所有的產品和服務,想想如何才能將它們捆綁在一起,提高所有產品和服務的綜合性價比。比如,一位牙醫可以為患者提供一份保養計畫;一家汽車經銷商可以為客戶提供一年免費的洗車服務等等。要保持創新,尋找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價值的方案。
8. 創新:你如何才能創新呢?
這個看起來比較難。
但你可以嘗試從根源處革新你所在的領域,或者是嘗試一種完全不同的途徑,或者是採用一項創新技術。這些革新都會讓你在同質化的市場中獨樹一幟。
9. 客戶服務就是一切
每當客戶、潛在客戶與你溝通時,你都要給他們提供獨特的客戶體驗,這樣你的公司就會在他們心中與其他公司區別開來,你也就會贏得更多的忠實客戶。諸如記住客戶名字;醫師給預約的客戶提供鮮美可口的水果;在與客戶簽合同時給予特別的保證;客戶來洽談合作時,提供會計或者律師諮詢服務;管道工在提供完服務後將客戶的房屋清理乾淨等等這些都是創新服務!
我很樂意給你透露一下我的辦法。這是我最喜歡採用的措施之一,
而它帶來的好處也是非常大的,在與上百家企業的合作中我們就是這麼做的。你可以詢問10個人:“什麼將會使你與我們公司的合作更棒呢?”
你將會為你的客戶以及潛在客戶的答案而倍感驚訝。而且即便你只是採取了上述的兩三種建議,也會讓你企業變得與眾不同。記住,微小的創新服務都會對你的業務產生巨大的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