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80後如何看待生命?關於生命的勵志文章

對於80後一代來說
童年時,生活是一幅畫,畫中有個美麗的花園,園中柳綠花紅,鳥語花香,充滿了童趣與平和。我在畫中採集著歡樂,我在園中釋放著幻想。
少年時,生活是一座山,山上有座神秘的伊甸園,那裡到處是夢幻般的神奇,那裡有我激情的渴望。我讀著西遊,在山水間縱橫,在藍天上翱翔。
大學時,生活是一本書,書中是一片知識的海洋,海洋裡蘊藏著我渴求的寶藏,我在那裡耕耘著理想,我在那裡放牧著希望。
中年時,生活是一條河,一條載著悠悠歲月流淌的河,我在河的這岸,夢在河的那邊;身為縴夫的我,
為了夢而在艱難地跋涉。
如今啊,生活是一首詩,一首洋溢著灑脫和執著的詩。沒有王翰"醉臥沙場"的豪放,也沒有王維"獨坐幽篁"的清逸。
生活是一首詩,濃縮著歲月的年輪。一道道深邃的年輪哦,印記著曾經的風風雨雨;一行行跳躍的詩句,鐫刻著往日的坎坎坷坷。
生活是一首詩,吟誦著青春的回憶。不再有慷慨激昂的衝動,因為時光的流逝早已將激情抛灑得蕩然無存;也不再有熱血沸騰的盲目,因為人生的曲折早已使我更加成熟;

你會說:生活的磨礪早已把我沖刷得棱角全無,我的生活是一杯清水,枯燥無味。那麼朋友,就用這杯清水澆灌你的生命之花吧!你會發現你的生活不再單調,你的心中敞開了一片藍天,此時,你的生活便是一首壯麗的詩篇。
詩,是生活的寫照,因為它展示的是你曾經堅忍的足跡。
詩,是生命的年輪,因為它記錄著你人生最寶貴的一瞬!
生活是一首詩,它揭示了生命的主題,演繹著生命的樂章。
生活是一首詩,伴隨著人生的旋律,流淌著生命的音符剪一段流年的時光,
握著一路相隨的暖。把最平淡的日子梳理成詩意的風景。——題記
小時候,以為天上的星星永遠是那樣的明亮,月亮永遠是圓的,生活永遠是豔陽高照,充滿了快樂和幸福的。長大後,目睹了太多的悲歡離合。關於生活,關於愛情,關於承諾,如雲煙過往。慢慢的懂得,生活有快樂就有痛苦,故事就有開始就有結束。歲月是一種輪回,人生是一種歷練。成長會讓人學會堅強,在經歷了許多之後,我們才能更好的體會生活,懂得生活,學會生活。
慢慢的才懂得,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你可能正經歷著失戀的痛苦,也可能正經歷著生活的沒落。或是更大的人生磨難。但無論你是快樂的時候,還是悲傷到了極致,
都要學會放下,當你緊握雙手,裡面什麼都沒有,當你鬆開雙手,就可以去擁抱世界。放下是一種解脫,是一種頓悟,是一種生活的智慧
放下了,心靜了,人生也會隨之風平浪靜,命運不會總是偏袒你,也不會總是忽略你。它在為你關上一道門的時候,也會為你開一扇窗,學會放下,你的人生將會豁然開朗,生命才能夠月朗風清。
慢慢的才懂得,人的一生總會有一次心動的遇見。總會有一個人教會你如何去愛了,卻成為你生命中的過客。總會有一個人讓你痛的最深笑的最美麗。總會有一個人讓你有暮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的感動,也總會有一個人讓你有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的決然。與你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給你一生的幸福。
慢慢的才懂得,歲月經得起多少等待,很多人還沒來得及說再見就離開了,很多事還沒來得及做就已經成為過往了。生命中,誰不曾傷過,痛過,失落過,遺憾過。不是所有的擦肩而過都會相識,不是所有的人來人往間都會刻骨。卻原來,千帆過後的離散不過是這世上最平凡的結局。
渴望每一次伸手都能握住一份真誠,喜歡每一次對視都能看到一份暖。有的時候,刹那就是永恆,感懷人生的際遇。珍惜每一次重逢。歲月滄桑當愛已成歌。生命中留下的只有溫暖和感動。
慢慢的才懂得,人生沒有彩排,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精彩。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完美。你可以不夠漂亮但一定要有修養。你可以不夠溫柔但一定要善良。
你可以不夠聰明但要懂得學習。你可以沒有理想但一定要學會奮鬥。你可以很平凡但一定要很努力。你可以不夠堅強但哭過後還要記得微笑。你不能改變人生但一定要試著改變自己。學會簡單懂得感恩,微笑向暖。
慢慢的才懂得,人生最美是淡然。擁有一份平淡就擁有了一份美麗,獨守一份平淡就擁有一份幸福。淡然是一種心境,是一份釋然,是一種千帆過後的雋永。擁有一顆淡然的心,懂得接受生命中的遺憾,學會珍惜生命中的感動,讓心溢滿寧靜與陽光,笑對紅塵過往。在清淺的流年裡用心去感知平淡生活中快樂,讓心中因為有愛而無悔。
攜一縷陽光,品一盞茶茗,聽一曲琴音,尋找心靈的棲息地,聆聽花開的聲音。人生的起起落落總會有一些情懷需要安靜回味,總會有一些傷痛需要獨自體會,總會有一段路需要一個人走,總會有一些事需要坦然面對。輕撚滑落指尖的光陰,擁有那些靜謐的時光。尋找生命的厚度讓心不再疲憊。時光深處笑看紅塵紛擾。
穿透歲月的滄桑流年裡漸漸的感悟。有一種懂得叫珍惜,有一種浪漫叫平淡,有一種幸福叫簡單。生活中多一份思索,少一份迷茫。多一份淡定,少一份煩惱。多一份寬容,少一份狹隘。多一份坦然,少一份遺憾。心變得簡單日子就會快樂幸福就會生長。繁華落盡終是平淡。原來最幸福的生活就是平淡中活出的精彩。
剪一段流年的時光,握著一路相隨的暖。把最平淡的日子梳理成詩意的風景。人生誰不曾傷過痛過執著過感懷過。歲月因為經歷而懂得,生命因為懂得過而精彩。走過了才明白,往事是用來回憶,幸福是用來感受的,傷痛是用來成長的。讓心在繁華過盡依然溫潤如初。帶上最美的笑容且行且珍惜。回眸處愛一直都在。
千帆過後,我們依然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學會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看天邊雲卷雲舒的淡然。擁有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擁有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坦然。依然將所有的美好都永存于心,依然相信有一天所有的期待都能夠春暖花開聆聽花開的聲音。人生的起起落落總會有一些情懷需要安靜回味,總會有一些傷痛需要獨自體會,總會有一段路需要一個人走,總會有一些事需要坦然面對。輕撚滑落指尖的光陰,擁有那些靜謐的時光。尋找生命的厚度讓心不再疲憊。時光深處笑看紅塵紛擾。
穿透歲月的滄桑流年裡漸漸的感悟。有一種懂得叫珍惜,有一種浪漫叫平淡,有一種幸福叫簡單。生活中多一份思索,少一份迷茫。多一份淡定,少一份煩惱。多一份寬容,少一份狹隘。多一份坦然,少一份遺憾。心變得簡單日子就會快樂幸福就會生長。繁華落盡終是平淡。原來最幸福的生活就是平淡中活出的精彩。
剪一段流年的時光,握著一路相隨的暖。把最平淡的日子梳理成詩意的風景。人生誰不曾傷過痛過執著過感懷過。歲月因為經歷而懂得,生命因為懂得過而精彩。走過了才明白,往事是用來回憶,幸福是用來感受的,傷痛是用來成長的。讓心在繁華過盡依然溫潤如初。帶上最美的笑容且行且珍惜。回眸處愛一直都在。
千帆過後,我們依然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學會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看天邊雲卷雲舒的淡然。擁有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擁有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坦然。依然將所有的美好都永存于心,依然相信有一天所有的期待都能夠春暖花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