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關於成熟的勵志文章,如何讓我們變得成熟

人 ,總是會經歷一些事情,如愛情,如友情。沒有人是能夠永遠的快樂幸福的過每一天,沒有人能夠坦然的面對自己的堅強和軟弱。讓我們成熟的,是經歷與磨難;讓我們幸福的,那是寬容與博愛;讓我們心安的,是理解與信任。
在《30歲男人成熟的標準》一文,80後勵志網列舉了男人成熟的9個標準,其實,我要說,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所謂成熟不是心變老,
而是眼淚在眼睛裡打轉,我們卻還能保持微笑;總會有一次流淚,讓我們瞬間長大。
人生,由盼、累和淡組合而成。年輕時:盼。盼長大,盼成熟,盼實現所有的宏願,盼擁有更多更好。中年時:累。想要的得不到,得到的非已願,看他人得到得容易,輪到自己卻收穫寥稀,
經常身心俱疲。年老時:淡。再好的東西,終要失去;經歷的滄桑,只能幫自己修煉一顆淡泊而無恙的心。
一個人突然會變得成熟,這或許跟時間有關,也或許跟閱歷有關,但不到那個節點,無論?人如何苦口婆心,也無法消除幼稚,所以給別人提意見,不必著急上火,也許他需要的並不是建議,而是需要時間去琢磨。 活中每個人難免會犯錯,錯了就要敢於承擔一定的責任。生活要求我們敢於承擔,但是隱藏在承擔後面的東西往往是難以預料的……總之,想要知道那個背後的答案,答案的結果如何,只有先將一切都承擔起來。明白了,承擔可以讓一個人變得成熟成長,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工作中,需要一份承擔來獲得更多的東西。
【慢慢成熟的標誌】①早上無論多困,也會馬上起床上班;②喜歡吃家常便飯多於外面的餐館;③喜歡隱身,網路簽名長時間不更改;④喜歡看新聞多於看八卦;⑤打電話給朋友的次數少了;⑥可以讓你開心的人或事,越來越少了;⑦沒結果的事情,漸漸就少做了;⑧低落的時候選擇一個人呆著。 【成熟的十個訣竅】①保留意見:爭執有失涵養;②認識自己:促進天賦;③決不誇張;④適應環境:適者生存;⑤取長補短:學長處補不足;⑥言簡意賅;⑦決不自高自大:不炫耀自己;⑧決不抱怨:抱怨失信譽;⑨不說謊:失信于朋友;⑩目光遠大:貧或富都是一時的。 一個女生在勵志日記裡這樣寫道:好好的總結自己,原來我還是沒有長大,還是像以前一樣愛哭,還是像以前一樣粘人,
還是一樣不懂得關心別人,還是一樣渴望一個肯定的眼神……我什麼時候能夠長大,什麼時候懂得關心別人。或許當我懂得了關心別人,我才會懂得如何愛別人。或許當我懂得了成長,我才會變得成熟。 歲月在洗禮著,日子隨著時間而變得平淡無其。 回想起過往,心中不厭其煩地回蕩起那熟悉的聲音和過去的事,自然地內心默默地落淚,嘴角帶著的便是那淡淡的一笑。隨著日子的逝去,把我變得成熟,更懂得去如何做人,但是失去的卻是那段曾讓我快樂,感到無憂無慮,玩耍得歡的時光。 彼岸 忘不掉 人長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