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幸福原來就在我們的身邊


站在樓上,臨窗而望。
正是上班時間,驕陽炙烤的街上,是匆匆的自行車和汽車,間或也有匆匆的腳步。相比他們,我悠閒地端著茶杯,啜飲在習習晨風裡,好不自在。
幸福原來很簡單!
原來就在我們的身邊!
這突然的感悟,讓我陷入了沉思。
我有一個同事,在家裡,父母和弟弟對她百般照顧,也沒看出她對此多麼感激,丈夫對她更是呵護有加,連內衣、襪子都是丈夫洗。她就一直過著這樣的生活,把周圍的人羡慕得“嘖嘖”連聲,卻突然有一天離婚了,她嫌棄丈夫是個體育教師,沒權沒錢更沒地位,改嫁了一個官員,
倒是過上了“出有車,食有魚”的生活,可她要承擔全部家務,還要忍受後夫女兒的冷嘲熱諷甚至漫駡,紅潤的臉色迅速枯黃下去了,臉上也難見了笑影。
長期以來,我們習慣於那削好了皮的蘋果,坦然於那扒去了殼的爬蝦,對於那迎向自己凍得發紅的雙手的腋窩,以及那半睡半醒中掖自己被角的手,我們都心安理得。所以,我們總覺得自己不幸福,總羡慕別人,到頭來,卻將自己的幸福葬送了。
我們不是常常是在大病一場後,才發覺應該好好地擁抱生活?美學上有一個著名的論斷: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當你深夜裡呼著酒氣、打著飽嗝蹣跚而歸時,你是否感動過那一豆孤零零亮在門口的疲倦燈光?當你在電腦前肩酸背痛、頸項強直時,
你是否感覺到那雙輕輕按摩的手那滾燙的體溫?當你挑燈夜讀或伏案碼字時,你是否曾經為那杯溫熱的牛奶甚至白開水而心熱眼濕?如果你的回答是“否”的話,那麼,請你驚訝於自己的麻木吧!
感覺到了幸福,即使是一枚落葉,也能傾倒出一個金黃的季節;即使是芝麻穀子大的小事,也會做得眉眼分明,山清水秀;即使是僅能遮風擋雨的陋室,也能住成安然舒適的皇宮;即使是一文不名的乞丐,也能活得有情有趣,有滋有味。
所以,請記住,你能感覺到的,才是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