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我們所付出的一切,最終都會回報在我們的身上

“每天晚走10分鐘”,是一種投入。這種投入,是一種最高明的投資觀。這種投入啟示我們,我們所付出的一切,最終都會回報到我們身上。

有一位叫查貝爾的生意人,一直在黎巴嫩從事木材生意。在幾年前,查貝爾認識了一個從塞浦路斯來的叫喬治的朋友。喬治名下有一家建筑公司,在海灣地區的好幾個國家都做了不少項目。不過,盡管喬治的建筑工程項目需要用到木材,但兩人之前一直沒有業務往來,僅是朋友往來。

在塞浦路斯爆發戰爭時,查貝爾接到了一個意外的電話。原來,喬治逃到了黎巴嫩,

急需在當地成立一個辦事處,以便與當地的供應商保持聯系,保證他給海灣地區的客戶的供貨不至中斷。

查貝爾答應幫助他。在接下來的三個多月時間里,查貝爾每天有一半以上的工作時間,都帶著喬治公司派來的年輕人尼克斯四處奔走,介紹所有能夠為喬治供貨的客戶給他認識。

介紹給尼克斯認識的大部分人,在跟查貝爾交談時都講阿拉伯語,這些人有時候會提出給查貝爾特別的照顧和數額巨大的回扣,如果查貝爾能確保他們得到喬治新公司的合同。但查貝爾每次都拒絕了這些“好意”,他告訴他們,自己只是想要他們給喬治最佳的價錢。

三個月后,看到喬治的新公司已經走上了正軌,查貝爾便重新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生意中去。

很快,他接到了喬治的真誠的感謝。

塞浦路斯的戰爭結束后,喬治重返家園。

第二年,黎巴嫩爆發戰爭,查貝爾被迫逃往塞浦路斯。為了保存他的搖搖欲墜的公司,查貝爾去拜訪喬治,問喬治能否給他一些生意。因為查貝爾所代理的木材類型,正是喬治的建筑公司所使用的,喬治給了查貝爾一個非常大的訂單,并請他仔細考慮,第二天再來給他一個最佳的價格。

自從做生意以來,查貝爾還從未接過如此大的訂單,他高興極了。經過一番周密的計算,他得出了一個自認為合理的價格,并在次日把它交給了喬治。但喬治卻告訴他價格太高了,要求他重新考慮,翌日再來給他一個更好的價格。

離開喬治的公司時,查貝爾被已經成為喬治的副手的尼克斯攔住了去路。尼克斯也已經是查貝爾的朋友。當尼克斯聽了查貝爾復述喬治對他所說的話后,便對查貝爾說:“無論怎樣,你都不要降低你的價格。保持這個價格。無論如何喬治都會給你合同的。

回到酒店后,查貝爾有些拿不定主意了。也許尼克斯的親戚也在從事木材生意,他想把查貝爾踢出競爭的圈子。但在又一次仔細地計算他的報價后,查貝爾發現他實在無法低于這個價格供貨給喬治。

第二天,查貝爾再次來到喬治的辦公室。他向喬治解釋,他已經再三核算,真的無法再降低價格了。喬治接受了查貝爾的價格,查貝爾拿到了他的大訂單。

在跟喬治完成所有的業務細節后,查貝爾再次去拜訪尼克斯,問他如何知道喬治會接受原來的價格。

“你還記得我們在黎巴嫩幫助喬治建立業務時的情景嗎?”尼克斯說,“你很可能不知道,我曾在海灣地區的幾個國家工作過好幾年,我懂阿拉伯語。你每次拒絕供應商的回扣時說的那些話,

我都聽得明明白白。后來,我把這一切都告訴了喬治。喬治非常感激你的誠實,以及他在需要的時候,你給予他的無私的幫助,所以他一定會跟你簽訂那合同的。”

查貝爾愣住了,他沒想到尼爾斯會說阿拉伯語,因為他從未顯露過任何跡象,并且總是讓查貝爾跟那些供應商進行所有的溝通。查貝爾慶幸自己經受住了誘惑的考驗。因為自己的誠實,現在在自己最需要的時候,也得到了回報。

盡管黎巴嫩的戰爭持續了很多年,但是在這些年里,喬治一直都在向查貝爾訂購木料,所以查貝爾的生意反而越做越大!

查貝爾的故事啟示我們,人生就仿佛是一個“飛去來器”,我們所付出的一切,最終都會回報在我們自己的身上!也許當初查貝爾根本就沒有把幫助喬治當做是一種“投入”,

但是,它卻在后來給予了查貝爾倍增的“產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xueshu/327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