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愛情原來沒設門檻


她到公司報到的第一天,人資部的他負責接待。看到外形俊朗渾身洋溢著無限熱情的他,她的心裡如驚鴻飛過,這個人該是曾經在夢裡遇見過N次的那個吧。
他對她似乎也有些特別關照。果然,工作中他總是會創造一切條件來幫助她,加上她自己的聰穎,很快在幾個新人中脫穎而出。那個耶誕節晚上,他約她喝茶,氤氳茶香中她很想讓他知道她已經悄悄地愛上了他,可話出口後卻只是感謝他近半年對自己的幫助。倒是他大方地說,幫助她是因為喜歡她,一種甜蜜在她心裡蕩漾開來。
有了心思對他的任何消息便特別關注起來。
陸續從別人的口中得知,他的家境是少有的那種優越,父親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母親是這個城市著名的外科大夫,並且據說對未來的兒媳要求特別高,不僅要漂亮而且必須有自己的事業。知道了這些後,她心裡立刻少了從前的從容。和他相比自己有什麼呢?父母都是小縣城的普通工人,培養出一個大學生女兒是他們最大的成就。兩家的落差實在是太大。而自己本身呢,沒有那種攝人魂魄的驚豔,事業更無從說起。愛情的門檻實在太高,她註定邁不過。她慶倖自己並沒有答應他什麼,否則一場必定會中途夭折。
她是一個有些心計的女孩,思量再三終於打定主意該怎麼做。她開始有意逃避他的目光和追尋,
而把自己更多地交給了工作,她相信很快就會有那麼一天,用自己出色的事業來打動他和他的心,她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他依然用心地追求她,可她一直躲避,她把自己更多地給了公司,每天忙忙碌碌。三個月後她驚奇地發現,一塊兒進公司來的另一個女孩蘇開始癡迷地追求他。誰都知道蘇來自貧窮的山區,都是半輩子沒走出過大山的農民,為了讓兩個弟妹繼續受教育,蘇只能在這個城市裡維持最低的生活水準。況且蘇長得也只是一般,所以她實在並沒把蘇放在心上。
有一次公司舉辦一個慶祝酒會,他打電話讓她一定要去參加。可為了一單業務,她卻選擇了陪客戶吃飯,據說酒會上他找不到她有些失態,
喝了很多酒,最後是蘇強行拉走快要醉倒的他……
那段時間她發現他和蘇的感情驟然緊密起來,心裡刀刻般地疼。但值得安慰的是半年後因為工作出色,她被任命為部門經理,成為公司裡最年輕的女性中層。她終於有了跨過門檻的勇氣,她找到他,對他表白其實一直愛著他。他習慣性地深情地看著她,卻搖頭說晚了,她的心瞬間就沉到海底。她第一次知道他和蘇的故事,原來那夜醉酒後,他被蘇送回公寓,蘇是一個敢於追求愛情和幸福的女孩,大膽向他表白了自己炙熱的愛情,他真的被這個不起眼的女孩感動了。而且半年來蘇的純樸善良和執著同樣也打動了他的父母。
那一刻她忽然明白,
王子娶過灰姑娘,公主也嫁過平頭小夥子,愛情原來就沒設門檻的,而所謂的門檻不過是自己給自己設置的一道屏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