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等待那一次心靈悸動


一見鍾情,是人生宿命中的一次相遇——不知何時、何地、與何人的如電光火石般碰撞的一次相遇。只一霎時,只那一眼,便於心底默默地認定,他是我永久的期待。一見鍾情,是每一個女人內心深處的隱隱期待。
我相信一見鍾情,但我給自己設定了一個等待的期限——三十歲之前如果不能遇到,就選擇放棄——畢竟生活還要繼續下去,我無法保證這一生是否會有這一次幸運。而慶倖的是,二十八歲那一年,我遇到了。
大學同學將她男友的好友介紹給我,說是為了“親上加親”,肥水不流外人田。那是普通的一次聚餐,
看了一場普通的電影,但我卻清楚地記得初見他時的欣喜,清楚地記得第二日我便來到雍和宮許願,我對佛祖說——我找到我這輩子要找的人了,請您把他給我!我似乎已看到冥冥中註定的未來。
但我們前進的腳步並不一致,就好像在一條感情的跑道上,他剛剛起跑,我卻已一個人跑到了中間。終於,我做了我一生中最勇敢的事——告訴他我內心最真實的感受——“知道你有你的過去,那或許曾讓你痛苦和快樂,但我並不想做那些你生命中的過客,我想成為,你百年之時清楚地知道這一生最愛的女人!”這可能犯了所有“愛情寶典”中的大忌——永遠也不要告訴他你有多愛他,可我至今仍為自己的舉動感到驕傲。“或許我可以加快些腳步,
你再慢一些,這樣我們就能夠一起到終點了。”他一如最初的篤定。
今年,我三十歲,我們已將要走入婚姻的殿堂。一些朋友不無羡慕,已名花有主的感歎自己不曾有過那樣的感覺,待字閨中的更以此為“榜樣”,決意要堅守下去,等待那一次心靈的悸動。
而今時今日的我卻以為,雖然幸福多是類似的,但我們大可不必要求走向的道路也是同一條。人們常常說“緣分”,而兩個人能夠相遇就是一種“緣”。所以,一見鍾情也好,日久生情也罷,我們最終要的不過是“緣”之後的“分”,有緣而無分,只能空留歎息,有緣又有分,才是的完美結局。所以,對於一見鍾情,我們可以期待,但無須強求,得之,便是生命中的一道絢彩,不得,亦於生活無損。
甚至可以這樣說,一見鍾情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能和我們生命中的他一生牽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