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第一次見婆家人該怎麼做

第一大禁忌:別當著婆家人的面對老公言聽計從

說實話,我特瞧不起這類女人,在婚姻中這樣被婆家人玩的團團轉的女人都是自找的。

首先,第一次進門你就讓婆家人看到你被你老公吃的死死的,你覺得以後你在這個家還有什麼發言權和地位嗎?你覺得還有什麼事情要你的同意和認可嗎?答案是NO。

落落大方,涉及到原則性的問題毫不讓步,但也不要什麼都計較,這樣別人才會把你放在眼裡,記住,地位是自己給自己留的,不要總指望人家一家人把你當親閨女。

第二大禁忌:幫婆婆做事點到即止

為什麼這麼說呢?有很多女人第一次上門為了給婆婆一個好印象,一進屋就什麼都搶著幹,希望這樣能讓婆家人覺得自己勤快能幹,對自己有一個初步的認可。其實,這個方法大錯特錯。

首先,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你第一次上門那個勤快能幹的身影已經鑲嵌在了婆家人的腦海裡,等你以後過了門,那還不累死你,因為你稍微做的不夠,人家就會認為你懶,誰讓你給人家的印象就是勤快能幹呢?所以,為了將來婆家人對你的要求過高,你在第一次進門時不妨把自己要求降低點,為自己留條後路。

第三大禁忌:第一次上門別送錢

第一次上門可以送些小禮品或者補品之類的,但切記送錢。因為,首先你不知道要送多少,送的少了人家說你小氣,送的多了以後逢年過節或者看婆家人怎麼辦?比方說:第一次給了一千,以後就不能低於一千吧,

這就要考慮到自己的經濟問題,以後結婚了用錢的多的去了,這不是小氣,是事實。

所以,第一次上門你大可以問問你老公,公婆平常都有啥喜好,或者身體怎麼樣,你相應的買點東西就可以了,然後在人家裡有點禮貌,這樣大大方方的就好了。

第四大禁忌:不必一味地說討好婆家人
這是第一次見婆家人的一個重點。

很多姐妹一上人家裡就對婆婆七大姑八大姨的一陣猛誇,對家裡的長輩更是想方設法的討好,以為這樣人家會對你留下個好印象,你以為一下你就和婆家人關係拉近了,事實是,大錯特錯。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他們家人性格怎麼樣,你就一個勁的討好,這樣會讓人對你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會覺得你怕他們,你以後就很有可能被有些人當做軟柿子捏,有事沒事挑你幾根刺那是沒商量,如果真到了那一步,你還能怎樣,反抗不是,不反抗也不是,你說是不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