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最美麗的時候,你遇見了誰


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也許不是不曾心動、不是沒有可能,只是有緣無分、情深緣淺,我們愛在不對的時間。
回首往事的時候,想起那些如流星般劃過生命的愛情,我們常常會把彼此的錯過歸咎為緣份,其實說到底,緣分是那麼虛幻抽象的一個概念。
真正影響我們的,往往就是那一時三刻相遇與相愛的時機、男女之間的交往、充滿了猶疑忐忑的不確定與欲言又止的矜持,
一個小小的變數就可以完全改變選擇的方向。
如果彼此出現早一點,也許就不會和另一個人十指緊扣,又或者相遇得再晚一點,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經歷中慢慢地學會了包容與體諒、善待和妥協。
也許走到一起的時候,就不會那麼輕易地放棄,任性地轉身,放走了愛情。
在你最美麗的時候,你遇見了誰?在你深愛一個人的時候,誰又陪在你身邊?愛情到底給了你多少時間?去相遇與分離?去選擇與後悔?
不是不心動,不是不後悔,但已經沒有時間再去相擁。如果愛一個人而無法在一起,愛卻無法在適當的時候相遇。
愛了卻愛在不對的時候,除了珍藏那一滴心底的淚,無言地走遠,又能有什麼選擇?
要知在時間的荒野,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於千萬人之中去邂逅自己的愛人,那是太難得的。
更多的時候,我們只是在彼此不斷地錯過,錯過楊花飄風的春,又錯過了楓葉瑟索的秋,直到漫天白雪,年華不再。
在一次次的心酸感歎之後,才能終於瞭解―――即使真摯,即使親密,即使兩個人都已是心有戚戚,我們的愛依然需要時間來成全和考驗。(雪落無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