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一個人的旅途,一個人的愛情


每個人對自己的旅程都有著一份不同的期待,有的人期待與美麗的風景親密接觸,有的人期待一場風花雪夜的浪漫愛情,有的人期待與美食不見不散,我的期待是什麼?
很多時候雖然我並不知道我將要展開的旅程是什麼樣的,可是只要一想到能暫時離開我過於熟悉的一切模式化的生活,我的內心就無比雀躍。這道不是說我厭倦了現在的生活,恰恰相反,我很喜歡我現在的生活!只是安逸得太久了,即便是處於一種平和、快樂、精巧、熱鬧的氛圍,也會讓人憑空萌生出淡淡的感傷和百無聊賴。

而且如果你總固守在一個圈子裡,熟悉的生活環境、工作環境,熟悉的家人、同事、朋友,熟悉的一切讓你開始變得不太去想什麼、思考什麼,只會用一種慣性思維來左右你的行為。這種慣性思維也不見得是不好,它會讓你過得波瀾不驚、遊刃有餘,但它也會束縛你,束縛你的行為舉止、創造力,讓你在做事情時有很多忌憚,讓你覺得你表現出來的不是真正的你自己而是別人所希望的你的樣子。
於是每年我會固執地安排自己到不同的地方,城市也好,鄉村也好,去哪裡不太重要,反正是要出去走走出去看看。那行程有時候是計畫好的,有時候也是心血來潮。最好是一個人,那樣就可以絲毫不用考慮別人的想法,很安然地很隨意地照顧好自己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會很細緻地對待整個旅途,因為每一次都獨一無二,而且我發現在途中的收穫總會很大。這種收穫不是來源於歷史遺跡、自然景致,而是來自於人,形形色色的人。在路上,我喜歡去感受、觀察、體味別人的人生。遇到與現在生活不同的人或事會讓我欣喜不已,高興得像個貪玩的孩子拿到了盼望已久的新玩具。如果不是演員你很難有機會去體驗別人的生活與經歷。有時候看看別人是怎樣生活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它可以從另一個角度激發你對生活的感悟,讓你觸摸到生活中被稱為智慧、經驗、教訓、小竅門等等的東西。看得多了以後,你會逐漸學著看得開,看得開了很多東西自然就能放得下了。
你開始會“知白守黑”!
能夠真正放得下的人,是生活中的智者。然而怎麼成為智者呢?可惜沒有人專門開設這方面的課程,害得大家只能摸著石頭過河中,只能實踐出真知,只能在戰鬥中成長,只能……而過程中的錯誤無法彌補,過程中的傷害無法從記憶中刪除。
有時候越是深切的感受越是讓我無法輕易地用文字表達、記錄,反爾會選擇用沉默的方式在心底保留著它們,慢慢品味。沉寂了幾天以後,仍然鮮明的記憶就會化作對那些剛剛路過的人、城市、景致帶有些某些自我主觀意見的印象刻在腦海裡,就會被我用簡單、素淨的文字記錄下來。而那些忘掉的我也不遺憾,這一生能讓我們記住的人或事太多太多,
忘掉個把也無所謂。總會有些這樣那樣的記憶在心底的某個角落若隱若現,縱然時光流逝,很多東西已經改變,但心中最初的印象、記憶卻是不變。
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我喜歡一個人坐在街邊,看著人們來來往往。看他們如何穿衣打扮,用什麼樣的姿態趕路,臉上洋溢著什麼樣的表情……他們的一切都讓我好奇,都是我把玩的對象。那個時候我是透明的、簡單的、慵懶的。透明得像空氣一樣不復存在,簡單得大腦裡只有視覺印象,慵懶得覺得人生不過如此。這個時候我不需要什麼,只是單純地感受著別人的存在,而我正在消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