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我們的一菲,他們的諾瀾

愛情公寓3的最後一集,當那個“未完待續”再次出現的時候,所有人的心中都暫態充滿了髒話。但是我不得不說,劇組的吊胃口策略大有成效,自從電視劇播完,一菲還是諾瀾的爭論一直在延續。

愛3播出之前,所有粉絲一邊倒地盼望一菲和小賢在愛3裡修成正果,甚至專為這一對而看愛3的大有人在。直到諾瀾出現。說實話,我本人是在最後幾集才感受到諾瀾的威脅,還是一個男性友人不經意地提醒我說,諾瀾最後一定會跟曾小賢在一起。

無可否認,諾瀾聰明,漂亮,獨立,大氣,可是一菲又何嘗不是聰明,

漂亮,獨立,大氣呢。唯一有區別的,是諾瀾溫潤乖巧,更有女人味。於是,在我所見的許多爭論裡,男生往往更傾向於諾瀾,女生則大多支持一菲。

我已經不止一次地見到男生解釋說,一菲更像哥們,諾瀾則是。對於我這樣支持原配的人來說,非常不幸的是,曾老師,是男的。雖然我很不願意承認,但是也許,諾瀾的確是大多數男人眼中比一菲合適得多得多的伴侶。她輕易向你示弱,尋你保護,沖你莞爾,還勇敢地表示喜歡你,若她是個花癡醜八怪還好對付,可偏偏她花容月貌吐氣如蘭,脆弱得讓你不忍心傷害,於是少有男人能無動於衷。

說諾瀾愛得比一菲多,我無法苟同。諾瀾只是愛得比較勇敢,這是個性使然。第二季最後曾小賢參加電視臺遊戲的那次,

一菲忘帶入場證在廁所裡蹲著看完整場比賽,這如果不是,那什麼才是呢。可惜曾老師並不知曉。一菲太驕傲,驕傲到她不願意承認自己的感情,於是她的含蓄在諾瀾的直接面前敗下陣來,只好用強大掩飾自己的脆弱。在感情上,一菲真的很笨。

我想大多數選擇一菲的女生,本身應該也是大大咧咧囂張跋扈的,她太像我們自己,握著對一個人的愛戀不說,在看見其他女生輕易插入的時候硬生生地微笑和祝福,把眼淚都流到心裡面。其實我在現實中遇見的女生,大多都是一菲那樣驕傲矜持的傻瓜,少有諾瀾這樣能以柔克剛的智者。但是男生們,你們要知道,傻瓜們總是默默愛著你們的那個,

而智者,在你們身邊永遠遊刃有餘。也許成長的同時,很多的一菲式傻瓜會在遍體鱗傷後蛻變成在愛情裡得心應手的諾瀾,愛的不會再是那個賤人曾,而是好男人曾小賢。

還好大多數美女都是驕傲的,並且不好搞定,這是我唯一幸災樂禍的地方。他們鍾愛的諾瀾,仿佛也只是電視劇裡的設定而已。真實的諾瀾也許根本不會主動調到深夜檔的節目來拯救所謂的收聽率,她們身邊應該有很多追求者,平凡的曾老師再溫柔體貼,還是難入美人兒的法眼。別說我們戳破你們的幻想,諾瀾這樣優秀的女子再內斂,在曾小賢面前也不可能沒有絲毫的優越感。

越是現實裡得不到的,電視劇裡越要追逐。一菲這樣的女子們常常把握不住近在咫尺的愛人,

因為自尊老是莫名其妙錯過年少時互有好感的那個男生,於是我們希望小賢能夠懂得她的心思,把我們從青春的遺憾裡解救出來。男生們則自我代入為曾老師,諾瀾這樣的女神鮮能親近,如今她知書達理溫情萬種地投懷送抱,難道還要委屈自己去追逐隔壁那個不知有沒有結果的女博士不成?於是一切都順理成章。

女生們應該記住,別一味地做一菲式的傻子,有時候在愛情面前,面子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坦然接受在愛裡面卑微的自己,要遠好過在錯過以後無處訴說的痛。假如最後小賢真的選擇了諾瀾,那也只是因為,在兩個同樣優秀的女子面前,他邁出了比較容易邁出的那步。

男生們也該明白,在你們年少時也許有性格潑辣的女生默默地愛過你們當時挺拔的背影,只是她們的矜持沒有准許她們奔過來牽你們的手,希望你們不要否認,那也是愛情偉大的一部分。如果最後賤人曾還是堅守了一菲,那麼他也只是追逐自己所愛的罷了。

不管一菲還是諾瀾,其實始終代表的,還是我們和他們的青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