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愛情感悟:那一年,我以為一吻就是一輩子

簡介:那一年一吻我以為就是一輩子

姑娘的初戀男友是一個五月天的忠實粉絲,播放機裡塞滿了五月天的歌。兩個人手牽手走在路上的時候,他會把自己的耳機分一個給姑娘,聽阿信熱血得唱要離開地球表面。姑娘回頭看著初戀的側臉,覺得心下無比穩定滿足。在初戀的影響下,姑娘也喜歡上了五月天,尤其是溫柔,總是在手機

裡迴圈得播放著。

後來啊,就像電影和小說裡的那種情節,他又喜歡上了別的女孩。分手的時候,姑娘站在路上抱著初戀不讓他離開,一遍又一遍說我們能不能不分開,

我做錯了什麼,我可以改。初戀先生還是頭也不回得走了,他說你沒有錯,對不起,只是我不喜歡你了。留下她一個人,站在熟悉的街口,卻覺

得周遭一切陌生無比。

分手之後,初戀先生刪了姑娘的人人,可是姑娘拿著初戀先生的密碼還是登上了他的帳號,看他的動態,和別人的聊天,和另一個姑娘的曖昧。我們總是說,這樣的女孩子太傻了,明知道對方是個渣,為什麼還要為了他難過。可是誰都不是那個姑娘,誰都不能代替她難過。安慰別人容易,可是

安慰自己卻從來都是那麼艱難。過了沒幾天,姑娘看到初戀先生髮了一條狀態說:“咳,我要改密碼了。”別人都覺得莫名其妙,紛紛問他為什麼要特意說這件小事。

姑娘卻知道,

這條狀態,是初戀先生寫給他看的。

分開了以後,一句簡單無比的話,都成了隔空喊話。每一句話,都是最後一句話。

喂,你聽得到嗎?你,一定一定要聽到。

分手的時候是盛夏,到了十月的一天,姑娘在網上看到了五月天演唱會的消息。不在姑娘的城市,而是在另一個陌生的地方。姑娘不敢和家裡說,刷光了自己卡裡打工的錢,買了車票和演唱會的門票,一個人在雙休日坐車去了外地。

演唱會很嗨,場地的椅子似乎不是給人坐的,而是給人站在上面跳的。到了《溫柔》的時候,主唱又玩了那個“給最想念的人打電話”的梗,姑娘拿出手機,撥了初戀先生的電話。初戀先生沒有接。姑娘打了兩個,三個,四個,打到第五個的時候,初戀先生還是沒有接。

姑娘默默把手機塞回了口

袋,一個人蹲在自己的椅子上,合著歌聲放聲大哭。

她對著手機裡和初戀先生合照的照片說,你不是最喜歡五月天的嗎,你為什麼不接電話,你為什麼不接電話,我還很喜歡你啊,你為什麼不喜歡我了呢。一遍又一遍,可是姑娘的隔空喊話,初戀先生已經不會再在意了。

喂,你聽得到嘛?你為什麼不願意再聽一聽了呢,只要一句,一句也好啊。

又過了好多年,姑娘已經放下了初戀先生,又有了自己的新生活。聽聞初戀先生恢復了單身,但是其他還是一切順利。因為某些學校的事情,姑娘和初戀先生又重新聯絡上了,聊起近況的時候,姑娘說起最近要去聽五月天的演唱會。

“好羡慕啊,有機會的話讓我聽現場吧!”初戀先生說。

“好啊。”姑娘很爽快得答應了。

這次演唱會,姑娘仍然是一個人去的,她如約給初戀先生打了電話,不過那首歌,不是溫柔,而是如煙。

“謝謝。”初戀先生後來發短信來說,“我那天單曲迴圈了一晚上。”

姑娘笑了笑,沒有再回復。

七歲的那一年,抓住那只蟬,以為能抓住夏天。

十七歲的那年,吻過她的臉,就以為和她能永遠。

不會有一個明天,能再重來一遍。

最近的電影總是在說初戀,從同桌的你,到致love.heima.com青春,再到匆匆那年。

人生最美好的時候,大概就是那時候,全世界的事情,你只用擔心他是不是喜歡我,就足夠了。

我們的人生裡愛過別人,也被別人愛過。以為自己會永遠走不出的事情,最後也都走過來了。誰都不會知道,

再見的時候是會紅著臉還是紅著眼,還是這樣沒有任何波瀾,可以互相笑著說說從前。長大了以後,越來越少那種一往無前的執著,見過了世界,發現世界那麼大,也明白了自己的愛或

者不愛,原來對別人是那麼的小。

所有的年華,都是經歷者的年華。如此才是獨一無二吧。

那個人在心裡,還是在風裡,都已經不重要了。

身邊的朋友,很多都已經和初戀分開很久了。他們有的仍然在彼此懷念,有的卻選擇了再也不見。當初說過要一起走到永遠,最後卻都輸給了時間。想起那句臺詞,永遠不是在現在也不是在未來,而是在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也許後來我們都互相傷害,選擇了再也不相見,成了一道無法

揭開的傷疤。

也許我們天各一方,各自生活,偶爾想念。

但是仍然需要相信的時候,你們曾經真的愛過彼此,也曾經真的相信,你們會有一天一起買菜做飯洗碗,晾衣服鋪被子,有自己的小孩,到很老很老的時候,還能再在一起。不論最後能不能在一起,重要的是,曾經你們相信過。

“有一天,我不能再和你一起走下去了,但是,這不代表,我沒有愛過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