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柴靜自掏百萬調查霧霾

簡介:柴靜要全面複出?否認:我還是全職媽媽

她是大眾公認的才女,她的每一步總能引來眾人的關注。她自掏百萬製作的公益節目昨日一經播出便成為關注焦點。

在十多年的調查記者、主持人工作中,柴靜以理性、邏輯性強,問題直接的採訪方式,吸引眾多觀眾。2013年更是憑藉《看見》一書,讓她躋身暢銷作家的行列。正是這些光芒,以至於她產女,從央視辭職、複出電視圈等個人動向,每每都能成為關注焦點。因為產女闊別電視螢屏一年多之後,2月28日,一則長達100分鐘的視頻《穹頂之下》在微博和朋友圈被轉發。

柴靜這次真的複出了,以演說的方式進行主持。

據瞭解,這集節目的製作費在百萬左右,並沒有找贊助,完全由她個人的版稅支付。至於辭職央視後是否成立公司單幹,柴靜明確否認:“沒有,這次只是個人調研,播出也是公益的。”

自曝女兒出生有腫瘤

央視辭職:專心照顧女兒

從2013年柴靜在央視的節目《看見》停播後,她就暫時告別了電視圈,之後赴美產女一事曾引發網友熱議。此次在《穹頂之下》的視頻中,柴靜也首度談到自己的女兒:“聽到她(女兒)心跳的一瞬間,對她沒有別的期望,健康就好,但是她被診斷為良性腫瘤,在出生之後就要接受手術。”而且醫生曾對柴靜說要做好心理準備,稱這麼小年紀做全身麻醉有可能就醒不過來了。

在視頻中,柴靜對於為何選擇從央視辭職,也給出了理由,“我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後來辭職,陪伴她照顧她,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平安健康就好。”在接受人民網的專訪時,柴靜稱辭職後專心照顧女兒,所有的工作邀約都推掉,她說《穹頂之下》並非是她計畫內的一個節目,而是因為出於職業訓練和母親本能:“這不是一個計畫中的作品,當時因為孩子生病,我辭職後打算用相當的一段時間陪伴她,照顧她,所以謝絕了一切工作邀請。照顧她過程中,對霧霾的感受變得越來越強烈,整個生活都被它影響了,加上全社會對空氣污染問題也越來越關心,職業訓練和本能都讓我覺得應該回答這些問題:霧霾是什麼?從哪兒來?該怎麼辦?所以就做了這個調查。

個人出資百萬製作未成立公司否認單幹

柴靜說,這期節目是她過去一年在各地奔波之後,自己的一個個人調研作品。原本沒想將內容公開,只是自己弄個明白,不過後來從傳媒人的角度,才決定製作為節目。據柴靜介紹,這100分鐘的節目製作費為百萬,全部是自己投資:“差不多一百萬吧,因為有國內外的拍攝和後期製作的費用。錢是我自己投的,國內一些基金會聯繫過我,願意資助,但我當時完全不知道自己會做成什麼樣子,又要照顧孩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做完,就沒接受,非常感謝他們。我兩年前出過書,用稿費負擔的。”

僅2月28日一天,該視頻在幾大視頻網站的點擊量已經突破千萬,

對於喜歡柴靜的觀眾來說,似乎這意味著柴靜將全面複出電視圈。不過柴靜卻否認,稱自己還是全職媽媽,也並沒有love.heima.com成立製作公司打算單幹,未來會否再做這樣的調查節目,則全看機會:“沒有,這次只是個人調研,播出也是公益的。跟我一起做這件事情的,是我的幾位朋友。沒有他們,就不會有這件事,我非常幸運。如果將來有機會,希望仍能與他們一起,為轉型中的社會做一點紀錄和分析的工作。

小編推薦:duang是什麼意思-duang的十個版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