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異地戀成功率調查結果 從經濟學的角度分析

異地戀成功率低的原因——成本。其實大家也經常看到一個現實,就是異地戀的成功率非常低,那為什麼會出現這個原因。我想大家一下子也能說出幾個原因,
如果說長期不見面,感情會淡啊之類的。沒錯,為什麼呢?第一、金錢成本。由於長期不能相見,所以打電話是必不能少了。但是,長途電話費這是不能小看的。也許你真的很有錢可以付得起這高昂的電話費,但不是每對異地情侶都能是這樣的。其次就是,長時間沒見面了,兩個人都想見面了吧,那其中一方便要坐車、坐船或者是坐飛機,攀山越嶺、漂洋過海地見一次面,想想那路費就夠心涼的了,再加上見面後去找個地方玩一下、吃頓飯再睡個覺,那 不得了。那真是一筆可觀的數目啊。第二、時間成本。由於長期不再對方身邊,你在分配時間會自動把在異地的她(或他)給遺忘了,總是覺得沒有或者不夠時間打電話給她(或他)。
綜合第一第二點原因,你會發現剛分開的時候,你們會經常聊電話,而且會聊很舊,可是過了一段時間聊電話的次數和每次聊天的時間會慢慢地減少。第三、機會成本。首先先說說機會成本的概念吧。機會成本又稱擇一成本,是指在經濟決策過程中,因選取某一方案而放棄另一方案所付出的代價或喪失的潛在利益。

沒錯,你在和一個不能經常見面的她(或他)交往時,要付出上面的一二點成本時,但是你有沒有考慮過如果跟她(或他)分手,在自己周圍找一個跟她(或他)一樣或者比她(或他)更好的人照顧你呢?這樣你們也許大家都會更開心一點呢?有時沉醉於想像的美好,不如尋找現實的幸福。我這裡說的只是一個客觀的觀點,並不代表筆者個人的觀點,筆者只是從經濟學的角度分析,畢竟愛情現在還不能完全用數字來計算。可以說這要看兩個人的感情程度,如果兩個人真的感情很好,那麼異地戀的成功率可以為80%剩下的20%就是外界因素比如說的雙方家長的意見有可能導致失敗。
如果只是單純的聊聊然後產生感情,彼此都不太熟悉,那麼成功率會低至30%,因為你們少見面,該聊的聊完後就會覺得沒意思了。這些都是要看情況而定的,單方面很難評定的。幾乎為零,不過也不能完全的否定它。

異地戀涉及的東西很多,過程很複雜,對兩個人的考驗也是相當的大。也許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覺得沒什麼,異地了挺挺就過去了,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你身邊的朋友出雙入對,過節或是朋友聚會時你總是耍單,這樣慢慢的你就會感到有些孤單了。異地戀最多的交流就是靠電話和網路,電話裡兩個人的談話永遠都比不上現實中面對面的談話,有可能一句話不經意的說出去了,電話裡雙方都看不到對方的表情,覺得這句話很傷人。可是如果當面的話,看到表情了可能就覺得沒什麼了。總之,有很多很多的東西都是事後慢慢感受到的,如果選擇異地戀,個人建議請慎重,不要耽誤自己,更耽誤別人的青春。
第四、心理成本。你沒有試過因為某些原因,突然很想找個人傾訴,或者找個依靠,再或者找個人擁抱一下,舒緩一下那心理的壓力。但是這時她(或他)卻不再你身邊,長期的壓抑得不到舒緩會使人喪失理智,這個時候就會很容易被人“乘虛而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