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瞭解男女在感情 能讓男人為你真心付出

對男女也許是因為愛情而結合,卻多半是為了情緒而分開,情緒才是情場的主角。為了真正瞭解男女在感情中的所作所為,則必須從情商的角度來分析,才能撥雲見日,找到幸福。

No.1 我真的很不錯 能力被信任

心理學家們發現,由於社會化的影響,“能力”與“成就”是男性評斷自己最重要的指標。一些能力優秀的女性出於關心,希望能幫助自己的另一半,有時越俎代庖。換言之,就是想做成功男人背後的那個成功女性。但要做成功女性,要很有技巧,否則不但不能成為先生成功的幫手,反而可能變成推動婚姻破裂的那一隻“黑手”。

所以給你個建議,在伸出援手之前,最好三思而後行,如果實在手癢難耐,不妨找好友吐吐苦水:“我覺得他應該……”這麼抒發一下就好了,千萬不要在他還沒明確地發出求助訊號之前,就先大張旗鼓地出手相助。

No.2 他哪點比我強 才華被欣賞

很多人誤以為男性之所以會發生外遇,主要是因為受到第三者外表的吸引。其實,更多的個案顯示,“外表的吸引力”只是原因之一,很多時候,促使男性離開婚姻的真正動因,是他的能力或才華沒有獲得另一半的肯定。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他的“才華被肯定”的需求在婚姻中得不到滿足,因此他對這份感情的投入就不會那麼徹底。

因此,你若想要維繫住婚姻,可不能光是如老媽所說,抓住他的胃(或甚至於更低一點之處)就行了,更要想辦法系住他的“心”。

“心”要怎麼系呢?

簡言之,就是要滿足他的情感需求。以“才華被肯定”這項情感需求而言,女性必須在言語上經常給他很大的鼓勵。當你的他在工作上表現不凡,例如為客戶做的方案很成功,你得知後,請千萬別大事化小,相反,此時是大做文章的好時候:“哇!老公!你好厲害,你真的很棒!”

不吝嗇的讚美,傳達了你對他的能力之欣賞與肯定之意。而且這是個一輩子的工作,得秉持始終如一的熱誠,忽冷忽熱可不行。

在生活中請盡情發揮我所謂“調情術--稱讚的藝術”,如果能隔三岔五地對你的他多多稱讚,那麼歷久彌堅的感情就不會再是夢想了。

No.3 老公,辛苦你了 努力有代價

還記得在剛戀愛的時候,你的他所做的可歌可泣、令天地也為之動容的舉動嗎?例如大雨中在門口等你許久,只為了送你一束花,告訴你他想你;或是每天風雨無阻地早接晚送;以及當天氣驟冷,乘了一個小時車來,只是想送條圍巾給你?

這些示愛的舉動,開始時總是令人受寵若驚,感念不已,但通常好景不常,待兩人的關係成了老夫老妻,女性不再感激男人的付出,甚至有些鄙視他的心意時,男性們就覺得生活的意義全失。所以建議你,若想要滿足你的他“努力要被感激”的需求,有些小動作是絕對值得去做的。

當先生回家時,你不妨放下手邊的事,走到門口說一句:“回來了?你辛苦了!”

如果覺得一下子要直接地這樣說,有些困難,那麼也可以“借子傳情”,跟小孩說:“爸爸回來了,快去幫爸爸拿包包,問爸爸辛不辛苦?”

而在他幫你倒了垃圾、洗了碗盤之後,更是別忘了用感激的口吻說:“謝謝你!你真幫了我一個大忙。”

用這麼簡單的話來表示你的感激,其實已經滿足了男人的情緒需求,抓住他的心了。而下一次,他將會更樂意為你赴湯蹈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