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那些拿婆婆和親媽比的人,該醒醒了!!


那些拿婆婆和親媽比的人,該醒醒了!!
雪碧媽是我一個文友,算不上相熟,但給我印象頗深的是她經常在群裡吐槽。來觀摩一下她的言論:

我婆婆就是有病,明明知道我愛吃米飯,天天給我吃饅頭,大餅子,麵條,吃得我噁心死了,還是我媽做的好吃!

我婆婆就是虐待我,整天做菜那麼多肉那麼多油,一點都不健康,比起我媽做的菜,差太遠了,差評!

我婆婆做完飯根本不刷碗,就知道看電視,我老公看不過眼都會去把碗刷了,她誰啊,這麼懶,我媽就不會把我吃完飯的碗放在那裡一夜不動!

我婆婆看孩子也不讓我省心,早上很早就抱著孩子來敲我的門,就不知道讓我多睡一會兒,什麼人啊!

……

諸如此類的話語,她每天都換著花樣的說,充分把她文藝青年的吐槽發揮得淋漓盡致,可是,真的至於這麼想嗎?

婆婆本就不是媽,為什麼非得跟自己過不去,拿自己親媽的優勢PK婆婆的弱勢。


這樣的人當了媽媽,還真的是頗有自尋煩惱的意思。先不說婆婆跟媽是不是同級別的,單這口味,你媽伺候了你20多年,你婆婆才相處多久,能瞭解你全部口味嗎?

更何況,你媽這麼好,你有本事讓你媽來伺候你,別找你婆婆啊,你媽沒空搭理你,你婆婆上趕著來給你帶孩子,你還百般刁難,各種不滿,跟婆婆吵完跟老公吵,你有完沒完啊,你知不知道負能量的媽媽會給孩子帶來多大的心理陰影面積啊!

另外,你生了孩子,自己卻不願意帶著孩子睡覺,說影響你休息,然後婆婆白天帶完孩子幹完家務洗完衣服做完飯伺候完一家大小,晚上還要帶著孩子睡覺,起床好多次換紙尿褲,餵奶粉,就因為你說“混合餵養好,

孩子也睡得好”,真的是這樣嗎?你確定不是為了你有一夜睡眠騙婆婆的嗎?

哪個媽媽沒有經歷過難熬的頭三年,這三年,自從有了娃,錢都去哪了,睡眠都去哪了,時間都去哪了?大家為了更好地帶孩子,陪伴孩子,都付出了許多許多的時間、錢、睡眠,而你呢?你連陪伴都做不到,又沒有錢,也不陪自己的孩子睡覺,每天泡在各種劇情裡無法自拔,總以為自己仍舊是少女時代,這樣當媽就真的合格嗎?

咱捫心自問,在自己心裡,有沒有真正把婆婆當過媽媽呢?

婆婆跟媽,一碗水端平,也是需要極高的技術的。

婚姻本來就不是簡單的“執手相看兩不厭,攜老伴隨天地間”,特別是生了孩子的那幾年,真的是一地雞毛好不好?

有個婆婆心甘情願幫你帶孩子,還把退休金都給你花,生怕你營養不夠各種給你補,那些沒有婆婆帶孩子,只能自己一個人帶一兩個娃,從來不知道一夜安睡是個什麼鬼的苦逼媽媽,你比她們幸福多了不是嗎?

為什麼不多感恩,感謝婆婆的付出呢?

因為她的確不是你媽,但是卻比你媽給了你更多的帶孩子的恩情啊!

無論她帶的好與壞,她都釋放了你的雙手和時間,否則你哪裡有那麼多空去吐槽婆婆和耀武揚威跟老公吵架呢?

何必呢!誰帶孩子誰蒼老十年,你沒發現嗎?你之所以還能保住你的貌美如花,是因為有人替你衰老了啊!

婆婆沒有標準配置,沒有出廠預設,別人的婆婆再好,還得回到現實,因為別人的婆婆不會來伺候你,你有的是一個可能不如你所願的婆婆。

這個婆婆你橫挑鼻子豎挑眼,她對你也一樣啊,她還覺得自己媳婦上不得廳堂下不得廚房帶不了娃又沒工作矯情的就一事逼兒呢!可她還不是忍忍忍,一切為了孩子?

何不放過自己,也放過婆婆呢?

婆婆本不是媽,降低對婆婆的要求,互相討論,多換位思考,大家彼此給大家空間時間和理解,那麼,婆媳關係就會更加和諧,婆媳關係的和諧是整個家庭和睦的關鍵啊,婆媳關係和諧了,你開心了,你的老公也開心了,你的孩子也開心了,不就大團圓結局了嗎?

非得把婆婆的要求標準上綱上線提升到你媽的水準,那真的是難上加難,不如你直接請你媽來更好不是?

如果請不來媽,沒有福氣讓自己媽媽給自己帶孩子,那麼,請善待這個你媽媽的“替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