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和宏一起走過的五年

曾經,我以為我們註定無緣

我的家庭條件很不好,父親去世得早,母親獨自一人撫養我和弟弟。為了減輕的負擔,本來成績很好的我在初中畢業時卻填報了中專,17歲那年就早早參加了工作。

參加工作後,母親和親戚們開始幫我張羅物件,一心想幫我找個有穩定工作、條件尚可的男友。因為我家太需要幫扶,找個條件好的,好歹可以改善一下家中的環境。然而,親戚們的心願總是一再落空,給我介紹過好幾個物件,但都沒成。一晃兩年過去,我的個人問題還是沒有得到解決,母親和親戚們著急不已,

我也變得惶恐,生怕自己真嫁不出去了。於是,我央求昔日的同學幫我介紹物件。

沒想到,同學還真幫我留心找到一個,他就是宏。見面後,我發現宏長得很精神,特別愛笑,給我第一印象很好。誰知聊到一半時,忽然變天下起了雨,我倆都沒帶雨具,宏跑到超市買了把傘,送我回家。一路上,他把傘幾乎全遮在我這邊,而自己身上全濕透了。快要到我家時,他忽然把傘往我懷裡一推,說了聲:“我就不送你到家門口了,免得別人看見說你閒話。”不等我答言,就一頭紮進雨幕中跑遠。看著宏的背影,我的心仿佛被什麼撞擊了一下,澎湃不已。

可惜,當我興沖沖地跟母親提起宏時,卻遭到她的反對。理由很簡單:宏是農村人,是個打工仔,很難擔負起我們這個家的重擔。

不但如此,親戚們也輪番勸我放棄宏,理由如出一轍。我是一個孝順的孩子,也將供弟弟上學的事視為己任。想到沉重的家庭負擔和宏的勢單力薄,我動搖了、妥協了。幾天後,我約宏見面,提出了分手,我倆都哭了。再後來,姑姑給我介紹了一個在事業單位上班的小夥子。似乎,一切都塵埃落定,我的生活被放在預定的軌道上慢慢運行著。只是,我仍會常常想起宏,想起他的笑,想起他在雨中為我撐傘的樣子,每當這個時候,我只能苦笑著告訴自己:“我們沒有緣分。”

誰知,他還在原地將我等待

可事情總讓人難以預料。2002年冬天,和我交往了大半年的那個小夥子忽然提出分手,不管如何挽留,他還是走得異常決絕。

事後我才得知,有人幫他介紹了一個條件很好的姑娘。為此,我難過不已,成天唉聲歎氣,鬱鬱寡歡。母親看到我的樣子,也自責不已,忍不住說了句:“早知這樣,我還不如成全你和宏,就算窮點,但不至於讓人傷心啊。”聽到這裡,我更是禁不住悲傷嚎啕大哭。這一幕,被前來看望我的同學全看在了眼裡。

臘月的一天,我一進家門,竟看見同學和宏站在屋裡,宏的手裡還拎著一大堆東西。

那一刹,我有些失神,半晌沒有說話。同學趕緊告訴我:“宏是特意來看你,來給你母親辭年的。”“辭年?”我有些糊塗了,我看著同學,她笑著把宏推到我跟前,說:“人家一直沒有談朋友,在等你呢。”突如其來的驚喜讓我想笑,但一張嘴,卻撇嘴哭了起來。

那一次,母親和親戚都不再反對,他們終於明白:只有我快樂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宏也保證:會盡一切努力幫助這個家,供弟弟上學。2003年9月,我們終於幸福地結合在一起。

,靠兩人一起創造

對於婚前的承諾,宏一直在努力兌現。為了多掙錢,他四處接活,經常幹到深夜才回家。而那個家,是我倆在縣城租的一個房子。為了省錢,我們租了一個小單間,陰暗、破舊,但能幹的宏把房子重新粉刷,我自己動手做了窗簾、門簾,看上去倒也溫馨。就在這個房子裡,我們一住就是五年。

除了平時努力工作,宏還經常回家幫母親幹農活,噴農藥、施肥、澆水等重活都被他包了。他的好讓母親又感動又內疚。此外,我倆的感情也好得讓人羡慕。比如,宏總是抱怨我太節約,

捨不得穿衣打扮,就自作主張給我買衣服。雖然有些心疼錢,但我心裡卻美滋滋的,忍不住穿到同事面前炫耀。每年我過生日或者情人節,宏都會送我玫瑰花,雖然只有一朵,但足以讓我的心情燦爛。而我,也恨不能掏心窩般對宏好。看他工作辛苦,一向節約的我在伙食上卻格外大方,頓頓不離肉,但我捨不得吃,每次都拼命往他碗裡夾。看他吃得狼吞虎嚥,我覺得好滿足。

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弟弟順利進入大學學習,今年已經讀大三,每年一萬左右的費用全是宏辛苦所掙。不但如此,他見我家的房子年久失修,又漏雨又灌風,又把它重新整修了一遍。這些付出,我、母親、弟弟、親戚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不知如何才能表達那份感激。

記得,我曾在2006年春節吃團圓飯時當著所有親人的面對他說了句:“老公,謝謝你。”他憨憨地回了一句:“謝什麼?你是我妻子,我們是一家人。”

回味和宏一起走過五年,雖然艱辛,吃了不少苦,但在我看來,這都是幸福的經歷。眼看生活越來越好,我的心更是無時無刻都充盈著溫暖,不知如何表達,思來想去,不如留下這篇文章作為特殊的紀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