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高中

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高中

當晨曦的第一縷陽光刺痛惺忪的睡眼,熟悉的壁畫微笑的很甜美,淡淡的花香縈繞在鼻尖,書本上的插畫浮現在眼前,

心中難以壓抑的悸動便四處張望,翻開我們的故事,安靜的白紙上有不變的潮起潮落,躍然於起筆處的墨香,悄悄的拉開思念的心幕,回顧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高中。

那些年,我們一起罰站的走廊,不知怎麼,如今卻非常的冷清,那些年,我們一起逃過的數學課,不知怎麼,如今卻非常懷念,那些年,我們一起通宵的網吧,如今每次從門口走過,都情不自禁的望一望,那些年,我們一起抄襲的作業,每次寫的很亂,老師都不肯批閱,那些年,我們一起遲到的日子,至今仍清晰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疊過得紙飛機,如今在記憶的時光裡飛翔著,那些年,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如今卻被夕陽拉到了黑夜。

憶往昔,

載笑載言,驀然回首時,人黯然,面憔悴,執筆揮,落筆歎,勾勒青澀的離別,留住淺淺心痛,記錄在腦海的故事,是永恆,往日的斷章殘句,我無法去標點,你轉身的離去,我看到一滴眼淚折射出七色彩虹,平靜的心湖,蕩漾起層層漣漪,像是在緬懷,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一起經歷的風雨不知多少,你說過未來有你的地方,就有夢想的聲音,你還說,複雜的不是社會,而是人心,一起寫過的檢討,一起給老師起的外號,一起翻寫的歌詞,一起的日子,陽光總是暖暖的灑在臉上,奔跑在平坦的草坪上,看蝴蝶從眼前飛過,身旁的作業本,漸漸的被季節遺忘在昨天,來往的情侶,總是手牽手,有說有笑,任歲月流逝,定格的畫面永遠是那麼溫馨。

每當夜色降臨在窗前,一絲絲涼意便撲面而來,夜風吹動著屋內的門簾,半卷半舒,款款離愁也在門簾飄起的那一刻,湧上心頭。外面的世界總是跟自己唱著反調,廣場上不知是誰在撥動琴弦,化作離別曲,曲終人散,你們不知在哪裡,夢斷成空,把酒臨風遠望,濃厚的雲層遮住了皎潔的月色,也遮住了心中獨有的那一點光亮,仿佛,這個時刻,我迷失了自己,閉著眼睛卻感受到了黑暗的壓抑。

對天斟酒,邀請月亮與我一起醉,醉今生的離別,醉幾世的情,珍惜相聚的緣分,流年落花紅,在歲月的枝頭上,香滿鼻尖,揮手拈來一片落花,迎風揮灑,給遠方的你,送去微微祝福,了卻我無助的牽掛。 

有些故事,我們一起聆聽,有些地方,我們一起留戀,

有些日子,我們一起緬懷,有些困難,我們一起戰勝,就像曾經,有些考試,我們一起想辦法,有些遊戲,我們一起打通關,有些歌,我們一起唱。

北去的列車拉響了憤怒的笛聲,後視鏡裡的世界,越來越遠的道別,六月的風,帶走了最後的挽留,長街長,綠樹遮蔭路,街邊的樹葉,在歲月的懷抱中飛舞,長亭柱上刻下的祝福,留在彼此的心間,成為不變的記憶。

無法忘記的青春裡,我們的足跡延長著成長的故事,唯一留給我的,就是回憶,年年歲歲,歲歲年年,朝朝暮暮,暮暮朝朝,相聚在這裡,離別在這裡。

不知何時,我又聽見那首熟悉的歌: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柔,在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