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解讀朋友一生一起走的含義 看真正的基友是怎樣的

周華健的歌裡唱著朋友一生一起走。別急,聽下去還有:那些日子不再有。歌裡都告訴你了總要自己一個走的,朋友相伴把酒高歌固然歡樂無限,

但獨自一人單騎上路也同樣快意人生。畢竟沒有不散的宴席和永久的陪伴。我身邊的朋友不同類型,也會主動被動的更換。酒肉朋友有之,貼心藍顏有之,暖心閨蜜有之,相伴走天涯摯友有之。時光流轉, 有些會老死不相往來,有些會一直相伴人生路,即使不在身邊,還是會交心。有什麼問題可以一起討論看法,給我莫大的鼓勵和理解。以下插圖是一個朋友的評價,沒辦法,我還是個虛榮的女人,總愛聽好聽的。

想了想,不是我在淘汰我的朋友圈,是在淘汰不好的自己。保留的老朋友和結交的新朋友都是有差不多思想的,積極進步的。和優秀的人做朋友最大的好處不是他會給我什麼?而是他那麼優秀自己都不好意思不努力不進步不去學習了。

好的朋友本身就是一個標杆樹在那裡,指明你前進的方向。有的朋友會用八卦小道來拖著你一起墮入世俗中。世俗的生活固然有滋味,我與友共嘗。但同時我也享受讀書寫文章時那種寂靜清苦。各有各的好,人生嘛,就該多多體驗。知世人疾苦也知他人小意趣。

朋友相交是心態之交。你有你的好,我會欣賞而不嫉妒;我有我的不好,你且包容不嫌棄。不用我的不在乎傷害你的在乎,你也別用你的標準來衡量我的無關原則的不拘小節。贏得天下,有你共慶。敗給世事,依然相伴。對,就是這種心境。我算是寬容的人,也不以世俗條件待人。但是卻不忍欺騙,或許是不忍智商不高卻耍小聰明之人的欺騙。特麼是要拉低我的智商和情商,臣妾是妥妥的做不到啊。所幸這幾年相遇相知相處的都是坦蕩之人,嬉笑怒駡之時也不會讓人不痛快。相互讚美不是虛偽,是你內心強大勇於承認近在你身邊的朋友就是值得被贊被欣賞。毒舌的人不一定不是真陰暗,

他總是以玩笑的方式嫉恨你的存在,破壞你的心情,讓你懷疑世界。你若中招,證明你涉世未深,不懂無視就是最強的回擊。

人生路上,誰無沮喪無憂愁,誰又不是爬山涉水走過人生路。有些心情不說也有人懂,有些際遇說了也未必有人體己。

對自己要求高點,對朋友包容多點,友情的小船才不會說翻就翻。當然,前提下,真的是朋友,不要是貌似李逵的李鬼才是。知己三五足矣,何況我友朋遍天下。哪怕不聯繫,知道有你們在世間共呼吸便是人生幸事。原諒我不善主動問候,是我覺得心裡想過你們就是已經聯繫了。哈哈哈 水瓶的思維模式你們習慣就好。愛你們,一如初見。謝你們,包容這個有著和細胞一樣多毛病的怪咖。特別不好意思,約了埃及朋友麥克一起吃飯游泳。因為趕時間無視了品質。知道你們總是會包容我所以放心的侃侃而談。接下來的人生旅途,我們彼此相伴,不離不棄好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