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十個創業九個死,創業最怕什麼?

十個創業九個死,創業到底最怕什麼?失敗的因素有哪些?
1.創業最怕「創意」
如果一個方式賺到錢,我們應該做的是,重複不斷地重複這個賺錢的方式,

不斷的降低成本,提高收益,拓展流量。
可是大多數人,在賺到第一桶金之後,覺得沒挑戰了,想試試哎那個不錯哎那個不錯,最後,攤子鋪的越來越大,把最初公司生存之本——利益,丟掉了。(想像一下你和別人打籃球,你有一個絕招,誰都防不住你,你用同樣的方式進了幾個之後,是不是,就不想再這樣打了呢?沒挑戰的重複同一件事,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因為我們都是人,都需要不同的外界刺激)
而且創意太多,開會的時候跟風的人也多,對嘛,誰不喜歡有意思的事情,創業者還是一些偏偏喜歡挑戰的人,所以,他們也有這樣的弱點,喜歡創業,不喜歡守業。
2.創業最怕「民主」
烏合之眾有說:人在群體裡面智商為0,
再聰明的人也不例外,群體就是需要精英階層去帶領,去決斷,因為看起來狠的人往往看到的是你看不到的危機。因為群體是善良的,正義的,仁慈的,比如說嘛,一個人能力不行,但是跟了團隊很久,大家都有感情,可是作為老闆的你知道他跟不上新世界大船的前進速度,你知道他必須要離開了。這時候要是民主,就會有仁慈,就會有損公司利益。
不可否認,民主就是沒有效率的,起碼,在創業這件事。一個創業團隊需要的是一個壞老闆,一個可以在大家東拉西扯談創意的時候,敲定利益最大化需要做的事,因為,一個團隊同時,只能做一件事,沒有主心骨,下面就散了。
3.創業最怕「情懷」
利益,就是一切,起碼在創業這件事來說。

過早的談情懷,很容易把自己放在道德制高點上。你只看到大公司談情懷,你沒看到他們開始初期做過的髒事,第一桶金,都是帶點髒的,因為在體制下,不闖一點紅燈,想發家,太難了。
成王敗寇,社會法則,你承認或者不承認,結果就在那裡。
情懷,能當飯吃麼?
4.創業最怕「兄弟」
兄弟歸兄弟,生意歸生意。如果你不再能夠提供價值,那趕走你的不是我,是大環境,大勢,你做的事情別人都可以做,而且比你做的更好,那你就是要被取代。
有一個人能因為兄弟感情留下,就有第二個。當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在你的情感帶來的不公,就會有很多人不滿和抱怨,久而久之,你會失去威信,失去一切。
所以,想創業,先冷血。
5.創業最怕「看苦勞,不看功勞」
一個事,
做不好,結果為0,就是為0,不要說付出了多少努力,結果為0,對老闆而言,就是為0。
牛逼的人才一個頂三個,銷售冠軍一個頂10個,可能人家不如你努力,上班也遲到,因為人家牛逼啊。你說你加班三天搞定了一件事,人家一天可以,老闆會用誰?
如果一個公司看苦勞不看功勞,那麼離死也就不遠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