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創業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創業發家的七種絕密“武器”


創業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創業發家的七種絕密“武器”
創業成功第一招:向前看兩年 當年李彥宏在美國拋棄唾手可得的博士帽而艱苦創業的時候,
美國IT界最火的是電子商務。無數人拼了老命想要擠上這輛被看好的網路列車,甚至不惜拋掉自己熟悉的行業。 李彥巨集沒有跟隨大流進入電子商務領域,而是悄悄走到了尚少有人問津的網路搜索領域。因為他看到了搜索對網路世界可能產生的巨大影響。 李彥宏告誡躍躍欲試的年輕人:一定要有向前看兩年的眼光。跟風、趕潮流,你吃到的很可能只是殘羹冷炙。 創業成功第二招:少許諾多兌現 “這個項目多久可以完成?”“6個月。”“4個月行嗎?給你加50%的報酬。”“對不起,我做不到。” 這是李彥宏創業之初和一個客戶的一次對話。後來,這個客戶告訴他,對於李彥宏的拒絕,他感到非常滿意,因為這反映出李彥宏是一個很真實很穩重的人,
這樣他的產品在品質上是一定會有保證的。 創業成功第三招:不需要錢的時候借錢 在創業過程中,“有錢走遍天下,無錢寸步難行”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在美國矽谷裡,每天都有公司因為有了風險投資而開山立派,每天也都有公司因為囊中羞澀而關門大吉。李彥巨集認為,一定要在不需要錢的時候去向投資人尋求投資。 用一年的時間來做半年的事情,這是李彥宏的風格。他認為,這樣可以保證有一半的錢仍然在自己的掌握當中。在這樣的情況下去向投資人借錢,你就會立於不敗之地。因為“就算借不到,我的公司也不會馬上垮掉”。 “不要輕易將主動權交給投資人,在創業的過程中沒有人會樂善好施。
”李彥宏告誡創業的青年人,“一定要在尚不缺錢的時候借到下一步需要的錢。” 創業成功第四招:分散客戶 在創業的初期,創業者常常會因為有了一兩個固定的大用戶而偷笑不止。“或許不久就是想哭都哭不出來唉!”李彥宏這樣說。 他剛回國創業的時候,公司主要是服務於幾大門戶網站。這幾大網站都佔據了公司收入的10%以上,任何一個客戶的流失,都會對公司的效益造成極大的影響。 “命運只能掌握在自己手中,絕不能操縱在別人手中。” 創業成功第五招:不要過早地追求贏利 過早地實現贏利就是在大量地縮減對技術的投入。 李彥宏認為,一個創新的公司,在技術上一定需要大規模的投入。這樣才能使自己在技術上一直處於領先甚至於壟斷的地位。
而這種領先在今後一定會帶給企業大的回報。犧牲企業的長遠利益宣佈贏利,是不理智的行為。 創業成功第六招:專注自己的領域 從1999年公司成立到現在,4年的時間裡,互聯網世界滄海桑田,“網路遊戲”“短信平臺”紛紛強勢登場,不少人捷足先登,賺得盆滿缽滿;不少人跟風而動,也摔得頭破血流。而李彥宏說他只在做一件事:搜索。 他說不少人曾鼓動他向網路遊戲、短信等領域涉足,但李彥宏並沒有這樣做。在他眼裡,自己的公司,自己的領域還有很深的潛力可以挖掘,自己目前要做的只是將搜索這一個領域不斷翻新。 “在今後的若干年,百度也將只在搜索領域發展。”李彥宏如是說。
創業成功第七招:保持激情 一個創新的過程,絕對不是一個一帆風順的過程。如果沒有足夠的熱愛和激情,創業者將是很難堅持下去了。所以,李彥宏對青年創業者們說,先確保你對這個事業的熱愛和激情,然後再創業吧。 “我選擇放棄博士學位來進行創業,並不是為了錢,而是真的出於對這個行業的熱愛。同時,我也並非完全不考慮錢的因素,但我始終堅信:在今天的社會中,只要你給了社會好的產品,社會一定會給你更多的回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