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夫妻相處如何應對冷暴力

兩個人一起生活總是會出現這個那樣的矛盾,有些夫妻也許吵吵就過了,但是有些夫妻卻進行冷暴力,這樣相處模式是相當的可怕的,那麼夫妻相處如何應對破解冷暴力呢?

何如應對冷暴力呢?

一、平靜。如果你發現你的配偶開始出現冷暴力傾向,在任何時候都千萬不要大吵大鬧,那樣會適得其反,你一定要保持冷靜,這樣才能有足夠的心情來分析你們之間的矛盾所在。

二、分析。你需要一支筆和一張紙,把你們生活中有可能激發對方冷暴力的問題一一列出,哪怕是最小的可能也不放過,然後再把跟你無關的因素也列出來,同時再把你的配偶的性格特點也寫出來,看看是什麼原因刺激他(她)對你實施冷暴力的。

三、交談。當你準備好平靜的心情和分析好所有的原因後,你就應該主動提出談話。談話要在沒有第三者的場合下,要開誠佈公,

把一切有可能的問題都擺在桌面上。你需要的是對方對你同樣的開誠佈公,如果僅僅是家庭內部矛盾或源於你的矛盾,這種談話氣氛有90%以上解決問題的可能。如果是你配偶本身的問題,像有外遇什麼的,這樣也能有助於讓你瞭解事情的真相,或者說,至少讓你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所受的委屈和失敗是因為什麼。

和諧的夫妻關係

四、主動。是和是散,在你進行分析的時候就應該有個決定了,當你們談話之後,你就更應該知道怎麼選擇。從心理感受來講,你主動做出的選擇要比你被動接受的選擇要好很多,尤其是由於對方造成的問題,你主動原諒會表現你的大度,你主動分手會比對方有更好的迴旋餘地。

五、說服。感情的喪失使說服工作變得異常艱難,用過去的愛情、用家庭、用父母、用孩子甚至用財產和名譽都不可能打動去意已決的對方,你唯一的選擇就是反客為主,用體貼的形式做出幫助對方的姿態,從幫助對方策劃與新人的交往、到幫助對方設計他(她)未來的生活 。

六、暫別。要是你們之間僅僅是處在一個較長時間的“冷戰”階段的話,暫時的出差將是一個非常好的辦法,但要記住,分開的時間別超過一個月,你回到家後,也千萬別分居,那樣就什麼都說不清也繼續不下去啦!

相處

七、寫信。對付冷戰的又一個選擇,

就是信來信往。每個人的生活習慣、思維意識和觀念想法各具個性,只有通過寫信這種最傳統而又最溫和的方式,向對方伸出橄欖枝,使彼此主動伸出友好的手能夠避免冷水或火藥的傷害。

夫妻之間的冷戰是很傷感情的,所以作為夫妻應該互相關心,互相尊重。如果生活中真的出現了冷戰,那麼可以用上述的方式進行和解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