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夫妻相處之道需知:男人的十軟肋碰不得

夫妻相處中男人的有些痛處是不能戳的,特別是面子問題,我們都知道男人都是好面子的。所以作為一個好妻子一定不要當著外人的面揭他的短,保護男人的家人和尊嚴,也是給自己維護好形象。跟著小編一起去看看那些是男人不可觸碰的軟肋

朋友相聚

一、別當他面批評他母親。

誰家親媽不護短,誰家親兒不疼娘?婆媳之間最大的矛盾並非瑣事上意見不同,而是在男人面前相互爭寵。做娘的希望兒子能對自己好點,做媳婦的希望丈夫能多顧全自己的感受,為此,婆媳就像情敵般,在爭寵中暗自較勁。聰明的兒媳會哄著婆婆,笨拙的兒媳才會當丈夫面說他媽的各種不是。

二、別拿他的不良嗜好公開討論。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難免會有些許不良嗜好,對於男人的不良嗜好,女人可以找時間單獨和丈夫談談,但不要將丈夫的不良嗜好公佈於眾,

更不要拿丈夫的不良嗜好在公婆以及兄妹面前當做公開話題進行討論,別讓你的丈夫成為“眾矢之的”。

三、別用其他男性的優點刺激他。

人都喜歡攀比,尤其是女人,會有意或無意的拿其他異性的優點來刺激丈夫對生活的怠慢。女人的初衷並非顯擺別的男人好,而是希望自己的丈夫能夠更加優秀,往往得到的結果是,男人會這樣回擊女人:“人家好,你乾脆和我離婚,和人家過日子去。”

開心

四、他偷瞄漂亮女人時別冷嘲熱諷。

男人陪女人逛街,看到漂亮的女人多瞄幾眼是一種本能,並不能說明男人花心。這時,女人別陰陽怪氣,更不要打翻醋罎子和男人大吵。否則,會讓男人覺得你無理取鬧、小題大做,甚至覺得你在剝削他的自由。如此小心眼會讓男人有點窒息。

五、別沒完沒了的勸他升官或跳槽。

男人混跡職場都想升官發財,事業不順心時也會想要尋找出路,但是,男人並不敢輕易離開擅長領域,只好在熟悉的環境裡憋屈並等待機會。這時,男人面對他人的挖苦,

會自嘲“做個普通人挺好”,這並不意味著他喪失了進取心。為此,女人別急著逼他升職或跳槽,其實,工作不順時,他比你著急。

六、別把他為家庭所做事全盤否定。

有句話這樣講“沒有功勞,還有苦勞”。當代社會,不排除很多女人在家庭中所做貢獻要大於男人,並非男人不努力,或因為時機不到,或因為能力有限,但他一定也在盡最大能力為家庭做貢獻。當女人嫁給能力稍差的男人時,千萬別吵架時說:“你為咱家做了什麼?”

做家務

七、別對他的生理短板喋喋不休。

有些男人有狐臭,有些男人有口臭,有些男人脫頭髮或謝頂,有些男人太胖,有些男人那點事不給力……對於這些生理短板,男人其實心知肚明,或許他們也在偷偷尋找修正的途徑,只是有時不能快速奏效,所以他們繼續痛苦著。作為妻子,應該給予鼓勵和包容,而不是頻頻挖苦。

八、別偷看他手機內容。

女人常說,我手機裡面沒有見不得人的內容,丈夫可以隨便看。抱著這種心態,女人也想讓男人將手機內容透明化、公開化。

事實上,真出軌的男人,手機裡面才沒有內容,只有坦蕩的男人手機裡的內容才相對豐富。男人拒絕女人看其手機,並非有見不得人的東西,而是想保留一點自尊和空間。

九、別太干涉他的休閒活動。

男人和女人的興趣愛好有時可能交集,但大多數都沒有交集。男人的很多休閒活動在女人看來有些無聊,猶如女人的很多休閒活動在男人看來是“燒錢”一般。如果夫妻能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當然是最好不過,如果不能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那麼,女人就要接受男人的休閒時光,不要試圖將男人栓在褲腰帶上。

相擁

十、別給他戴綠帽子。

女人可以對婚姻失望,女人也可以選擇結束這段婚姻,但女人不該用出軌的方法給男人戴綠帽子。如果不為離婚,而只是尋求一時的尋刺激,最好還是將自己的欲望收斂。別以為出軌之事能做到密不透風,要記住: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夫妻相處之道,牢記男人都是好面子的,千萬不要在外人面前說男人的不是,要怎麼樣還是關著門自己在家商量為好。

相擁

十、別給他戴綠帽子。

女人可以對婚姻失望,女人也可以選擇結束這段婚姻,但女人不該用出軌的方法給男人戴綠帽子。如果不為離婚,而只是尋求一時的尋刺激,最好還是將自己的欲望收斂。別以為出軌之事能做到密不透風,要記住: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夫妻相處之道,牢記男人都是好面子的,千萬不要在外人面前說男人的不是,要怎麼樣還是關著門自己在家商量為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