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男人花心更多是心理問題

 男人花心應該是女人最接受不了的一大特點。到底男人為什麼會“花心”呢?難道是與生俱來的劣根性嗎?研究發現,男人花心更多是心理問題。“花心”的人表面看起來好像和道德有關,但如果深究其行為形成的原因會發現:他(她)在原生態家庭中的撫養人、父母親對其的態度、情感和行為方式有關。

1、渴望被眾人關注

在心理諮詢的實踐中,經常發現不懂得親子教育的“虎父”,培養出“犬子”來。因為父親太優秀了,他自然會對兒子有更高的厚望;也正因為自己太優秀了,他一般不會輕易地表揚孩子。這樣一來,孩子在兒時,很不幸地失去了父親——這個在自我價值感建立過程中,最重要人物的客觀評價,這會使得孩子無論在外人眼裡多麼光鮮,但內在的自我價值感卻很低。

低自我價值感的人,如果難以通過正常的管道獲得成就感,就很可能通過其他旁門左道的方式,

如倪震的追女方式,鬧出點事來,以吸引人們對他的注意力。

2、渴望征服與保護

男人的天性,由於雄性荷爾蒙的作用,是渴望征服別人,保護弱者。如果他是弱者,反被女人“保護”,那他的潛意識裡,一定潛藏著時刻要掙脫出拯救者手心的強大力量。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隨著不斷地成熟,作為一個男人開始渴望自己是強者,而反感別人的保護。征服新的女生,被小女生崇拜,給了他自己是強者的極大的心理滿足。

3,有些“花心”其實是心理疾病

心理學家總結了“花心”人的心理有以下幾種原因:他(她)還是孩子的時候沒有得到應有的保護、悉心的照顧和無私的關愛。卻被以“愛的名義的偽愛”,如控制,佔有,嫉妒。

A、花心的人內心是空的,像個有磁力的無底黑洞,不斷地需要外在的事或物來填充,但總也填不滿。和一個人的地位、金錢、名譽是否高低無關,只是這些外在條件會創造更多的機會去不斷地換人。

B、花心的人並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沒有安全感,對未來充滿擔憂。

C、花心的人缺乏自信心和自尊感,缺乏內心力量。

D、花心的人不想承擔對他人的責任,採取逃避的行為方式,不斷地變換是另一種逃避。

E、花心的人總是希望得到更多的讚揚、尊重、認同和肯定。

F、花心的人什麼都想要得到,不肯放下,不停地追逐所謂的“更好的”。

G、花心的人在心理上沒有“斷乳”,沒有剪斷和父母的“精神臍帶”,還沒有完成心理年齡的成長,成為一個真正獨立的心理成熟的人。

H、花心的人患有心理疾病,因在原生態家庭中童年曾經的心靈創傷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這是常被父母和家人所忽視的心理誤區。這些心靈創傷一直伴隨著花心的人,靠這樣的行為防禦方式,讓自己獲得虛假的自信和尊嚴,帶著一個越來越厚越來越硬的金屬面具在人生的長河中無奈、迷茫地行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