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瞞著女朋友和小三過了兩夜

文瞞著潔,和敏去一個島上過了三天兩夜。從此,文的加班次數越來越多,回家的時間也越來越晚,潔很難見到他了,更別說晚上睡前的晚安來電。

口述人:文

年齡:27歲

職業:某外資企業員工

文每天都過得很焦慮,他知道那是心底升起的後悔在令他不安。他說,自己曾擁有過最好的初戀,由於他“劈腿”,這一切都毀了……

A 單車上的初戀

文初識潔是在初中,他知道潔和自己同歲,每天在上學的路上,騎單車的文偶然會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這就是潔:有一頭自然卷起的頭髮,如同她的名字一樣,像天使般純潔。於是,文開始默默注意她。

初中畢業後,文直接升入了高中部,潔也順利地進了同一間學校,他們在不同的班級。文托朋友告訴潔,只要某次考試考得比潔高分,就去認識她。潔對這個男孩有了好奇,也開始在暗中觀察這個人。

 一開始的幾次考試,文都考不過潔,

不知道是因為文的小聰明或是努力又或是潔的故意謙讓,終於有次語文考試裡,文的分數比潔高了,他激動地鼓起勇氣,在一次回家的騎車路上追上潔,“我想認識你。”

文略帶羞澀地說,“好啊。”那是文第一次聽到潔的聲音。他們成了朋友,有次潔的單車壞了,文說載她上學,騎在去往學校的小路上,文把潔的手拉到自己腰間,潔的手很軟、像棉花。他們自然而然地開始戀愛了。千禧年到來的那個晚上,文把潔的手緊緊拉著,兩人一起倒數著,並發誓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轉眼就到高考。潔的成績還好,在班上排第二,跟文差不多,而文卻覺得,他應該會有更高的分數。去不了想去的大學,文被分配到當地一所不怎麼出名的重點大學,

潔的學校恰巧也在附近。


她很關心文,以為兩人住得這麼近,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沒想到,文卻在此時向她說分手。理由是他覺得雙方都應該有足夠的空間,有女朋友會影響他認識其他朋友。其實,單純的潔並不知道,文是想認識更多的女孩,

他覺得她還不夠好。

文的算盤顯然沒有如意,他並沒發現更好的,或許,更好的也不會屬於自己。直到大三,文又開始找潔,有一次他們一起坐在公車上,潔有些暈車,文把她的頭放到自己肩膀上,兩人聽著mp3裡的歌。不多久,一首歌曲響起了劉若英的“也許放棄,才能靠近你,不再想你你才會把我記起……”潔哭了,文終於知道,她一直在等他。那一年的寒假,他們一起去了韓國,後來文才知道那是潔最愉快的一次旅遊。很快就面臨就業了,文的工作還沒有著落,潔已經開始見習了,她安慰文別太著急。一個月後,文終於找到了一份工作。

由於他們的工作地點很近,而家又住得很近,兩人常一起上下班,就這樣,他們複合了。潔家境很好,

文有時會開著潔家裡的車接她上下班,晚上兩人還要通著電話才能睡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