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四招破解“職場動力不足綜合征”

精神狀態不大好,對工作提不起興趣,對於生活狀態也不滿意,常常覺得疲憊、無力……赫芬頓郵報網給這種狀態賦予了一個新名詞——“職場動力不足綜合征”(Underload Syndrome)。

職場動力不足綜合征主要是由於工作中缺乏挑戰和動力,壓力過大出現的沮喪、頭痛、疲勞和復發性☆禁☆感染等一系列症狀。美國蓋洛普公司全球實踐主管、暢銷書作家柯特·科夫曼說:“在美國,有55%的員工對工作提不起興趣,他們覺得自己的能力沒有被充分挖掘、利用,因而和公司也沒有建立情感連接”。英國諾森比亞大學的心理學家發現,那些在工作中雄心勃勃的人跟容易患上職場動力不足綜合征,因為他們工作能力更強,工作沒有挑戰就開始覺得無聊了。要緩解工作動力不足,有以下幾招。

走出你的舒適區

覺得工作無聊很大一個原因或許是因為你現在的工作內容是自己很擅長的,時間長了即使在別人眼中很有意思的工作也變成了機械、枯燥的重複。嘗試選擇一些自己不那麼擅長的內容,走出舒適區,跨個界吧!周傑倫跨界拍電影,謝霆鋒成立了特效製作公司,韓寒還是職業賽車手……你可以從小步子跨起,嘗試做一些其他崗位的工作,

會發現工作忽然又變得充實起來。

認識新的朋友

學會傾訴,千萬不要把問題憋在心裡。如果你覺得公司的節奏太拖遝,但又挑不出其他的毛病,可以找比你年長的同事,或者是其他同行聊一聊,換一個角度瞭解自己現在的工作。和公司建立聯繫,

主動參加工作日的聚餐或是週末的聚會活動,發現他們值得你學習與讚賞的地方。

列一個動力清單

下班到家後,寫下當天覺得開心、滿意或是感恩的三件事情,不要總是被工作中的無聊情緒包裹。學會用文字和自己對話,胡思亂想不如冷靜的筆頭。

慢慢你會發現,其實每天過得也挺充實的,小本子裡記滿了正能量的事情。

下班了也別閑著

患上了職場動力綜合征還有一個可能就是你的工作和生活都太閑了,才有時間思考工作很無聊的問題。下班了也別讓自己閑著,為自己親手做一頓美味的晚餐,

給房間來一次徹底大掃除,一周讀完一本書,或者去戶外跑跑步……都能讓你動力滿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