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畢淑敏恰到好處的幸福讀後感:要懂得珍惜幸福


畢淑敏恰到好處的幸福讀後感:要懂得珍惜幸福
幸福,這兩個字引出了我無數的聯想。幸福要怎樣才能被稱之為幸福,幸福又是什麼?畢淑敏則告訴了我們這個道理,

回答了我們的這個問題。幸福人人都需要,但是也要恰到好處。我們在生活中,並不缺少幸福。而有時幸福卻過了頭。

這本《恰到好處的幸福》,則是畢淑敏告訴我們的一個真理。他曾說過:“幸福是一種心的富足,不以物質的多寡來衡量,它是付出、分享和愛的感受。恰到好處,是一種哲學和藝術的結晶體。它代表的豁達和淡然,是幸福門前的長廊。輕輕走過它,你就可以拍打幸福的門環。”而我覺得幸福要恰到好處才是真的幸福。書中也有寫過:“酒精的濃度不能太高,過了那個最佳值,結果就適得其反。幸福也一樣,切不要貪得無厭。”

恰到好處的幸福,只要用心,在平常仍能看到,就像平常的事。

深深地話我們淺淺地說,長長的路我們慢慢地走。這裡面,不就已經有幸福了嗎!

我們要學會真誠地面對自己,不然如何去接受那幸福。

有人問過,幸福有幾種顏色?畢淑敏說有無數種,數不清。也有人說僅僅只有七種。但我相比起來更喜前一種說法。不同的人在面對幸福的同時,覺得幸福的顏色也不一定會相同。世界上有那麼多人,不可能感覺到幸福僅僅只有七種顏色。

有些人根本就誤解了“恰到好處”這四個字的含義。因為某種機緣看到了好房子,就設想以後能在這屋結婚生子。看到了豪車,就設想能開豪車,知道壽星活到90歲,就發誓自已一定要活到100歲......這根本就是不合理的期望。目光太高,就違背了“恰到好處”這一原則。

我們並不需要有太高的目標,我們只需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把它做成功了。這不就是我們想要的幸福麼?只不過需要我們適度。

幸福,在我眼中,只是平平淡淡地過好自己想要的卻也並不過分的生活。只需要自己不要太貪得無厭。

走過恰到好處這一條不尋常的長廊,你就已經走到幸福的門前。你就可以拍打幸福的門環,就可以得到你自己夢寐以求的幸福。

讀了畢淑敏的這本《恰到好處的幸福》,使我對幸福的看法也有所改變,不像以前那樣苛求。

幸福,要恰到好處,才能稱得上是幸福。要懂得珍惜幸福,別讓它從我們的身邊偷偷地溜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