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恐婚症的表現有哪些呢 婚姻其實也是對愛情的一種保護

“恐婚症”是一種很有代表性的現代社會心理疾病。社會輿論對婚姻生活的負面宣傳是“恐婚症”的發病原因之一,媒體經常就如何處理婚姻關係進行各種討論,

這種社會氛圍使尚未走入婚姻的人們感到一種無形的壓力。對婚後生活的過多考慮在面臨婚姻時的表現形式就是對結婚的恐懼和逃避,很多人因此推遲結婚,甚至寧願獨身,也不願意“受罪”。

恐婚症是很多現代都市白領的通病,對婚後可能有的平淡生活的恐懼、對婚後應該承擔的責任的恐懼,是他們害怕步入婚姻殿堂的最關鍵因素。據不完全統計表明,90%的准新人患有“婚前恐懼症”。
縱觀陷入婚姻恐懼中的人,往往有兩類:一種是不夠自信的人,他們知道婚姻有幸福的可能性,但卻不敢承擔未來變化的風險與責任。面對危機,他不相信自己有應對解決的能力,所以不敢或不願去進行這項“探險活動”;另一種是個性張揚、過度追求自我的人。

恐婚的女人普遍是理想主義者,她們所期待的是一種完美的生活。對於婚姻她們大多根本沒有想過是怎麼回事,對“嫁”這種儀式的嚮往遠遠超過對嫁的結果——婚姻的嚮往。 也就是說她們所謂的想結婚,只是想得到“嫁”這樣一種儀式,而不是嫁過之後的婚姻生活。

一旦提到婚姻生活,她們往往會呈現出恐慌的表情。一般情況下女性擔心的是婚後最初的家庭生活,其中包括和公公、婆婆、小姑及其他家庭成員關係的處理和協調;因為不會做家務,而擔心別人挑剔自己。

男性對婚姻的焦慮是對自己能不能承擔起家庭重擔的能力持懷疑態度,主要考慮的是自己在家庭中的責任。因此,男人恐婚的“病源”主要是“放大”了生活的壓力,在考慮過婚後的經濟責任、家務負擔、愛人的忠誠等等之後,他們對婚姻顯的誠惶誠恐,許多男人因此寧肯採取其它方式和女朋友在一起,卻閉口不談婚論嫁。“恐婚症”是一種很有代表性的現代社會心理疾病。
年輕人多是獨生子女,一直以來都是習慣接受別人的關懷,自己並不擅長照顧別人和承擔一些責任。當他們想到建立一個家庭需要夫妻共同承擔責任和義務,還要處理好與另一方家人的關係,面臨新環境和新關係。

聽到周圍的人講一些婚姻生活負面的東西時,

就會產生一種焦慮和緊張的情緒。這種社會氛圍使尚未走入婚姻的人們感到一種無形的壓力。對婚後生活的過多考慮在面臨婚姻時的表現形式就是對結婚的恐懼和逃避,很多人因此推遲結婚,甚至寧願獨身,也不願意“受罪”。

其實有了這種情緒的人也千萬不要緊張。謹慎對待婚姻的想法是對的,但因為謹慎而放棄婚姻是不可取的。結婚並且能幸福生活一生的人有很多,如果你不去嘗試,怎麼能體會到婚姻帶來的快樂呢?婚姻是一雙鞋,合不合適只有自己知道。如果你拒絕穿鞋,也許避免了因為鞋子不合腳而磨出血泡,但也可能因赤足行走而踩到釘子上,到那個時候,
你或許會意識到,婚姻其實也是對愛情的一種保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