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無心工作原來有藥治!

夏天大多數人都會有心煩的感覺,主要是高溫影響了人體下丘腦的情緒調節中樞。即使本身所處的環境並不熱,也會因為外界強烈的光線產生煩躁情緒。

研究顯示,三類人群較易出現“情緒中暑”:第一類是平時工作和生活壓力較大的人;第二類是平時情緒易於波動、心理調節能力較差的人;第三類是心裡有許多煩惱事又不善於溝通和表達的人,高溫環境下一些小事就容易導致情緒失控。

身體會中暑,情緒也會“中暑”,炎熱的天氣讓人心煩意亂、食欲不振、無精打采。身體中暑有藥吃,情緒“中暑”怎麼辦?推薦一食、一飲、一按,對抗情緒“中暑”

一食:薑汁黃瓜

黃瓜洗後切去兩頭,去瓜瓤,用刀切成瓜片加少許鹽拌勻。醃20分鐘後撈起,再用冷開水洗去鹹味,擠幹備用。再將姜刮皮洗淨,切成片,用冷開水洗後,搗爛,擠出薑汁。汁內加少許植物油、味精,然後將汁澆在黃瓜片上拌一下即成。

黃瓜味甘、性涼,入肺、胃、大腸經。能清熱利水,解毒消腫,生津止渴。黃瓜中所含的多種維生素,能改善大腦和神經系統的功能,安神定志,控制失眠,對“情緒中暑”也有輔助食療作用。

一飲:荷葉薄荷飲

把荷葉15克和薄荷葉3克一起煎湯飲用。

荷葉味苦、性涼,具有消暑利尿、健脾升陽、散瘀止血等功效,有利於緩解暑熱煩渴、頭痛眩暈等症狀。既能瀉心火,還能起到養胃的作用,可謂“心胃同治”。

一按:泡腳按湧泉

“夏天泡腳,暑濕可祛”。熱水泡腳,不僅祛濕還能提高睡眠品質,對降心火很有用處。

泡腳水溫40℃為宜,泡15~30分鐘,太長容易增加心臟負擔。飯後半小時不宜泡腳。很多人夏季還會出現下肢腫脹,此時可以用艾葉、紅花、玫瑰花、三七粉泡腳,達到活血化瘀,芳香理氣,助眠的功效。

泡腳後按摩腳底湧泉穴十分鐘左右,此穴位於足底足前部凹陷處第2、3趾趾縫紋頭端與足跟連線的前1/3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