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是一種修行,職場修行的五個境界

職場是一種修行,職場修行的五個境界

1、想幹事:是一種狀態,一種激情

有了這種狀態,幹事創業就有了基礎,有了這種激情,推進幹事創業就有了動力。

凡事想幹了,才會有希望;不想,則一事無成。

想是願望所致,想是職責使然,想是事業心責任感的表現。

對領導幹部來說,獲得權力的同時還獲得幹事的責任和義務。想不想幹事,可以看出一個領導幹部的思想境界,不幹事的“官”就是“懶官”。“懶官”決不是境界高尚的“官”。

2、會幹事:是一種能力,一種膽識

想不想幹事是態度問題, 能不能幹事,不僅取決於水準能力,還與膽識密切關聯。膽識決定氣魄。有些事辦不成或辦不好,問題就在於當斷不斷,貽誤最佳時機。

能力、水準、膽識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通過不斷學習、不斷實踐提高的。因此,領導幹部要做善於學習的有心人。

3、幹成事:是一種追求,一種效益

我們所說的幹成事,

是符合科學發展的事,是百姓滿意的事。

政績工程和形象工程則與幹成事背道而馳;還有些事,初衷不可說不好,但效果未必理想,動機與效果背離。如有的工程竣工了,卻是“豆腐渣”工程;有些事看似轟轟烈烈,但徒有虛表,形式大於內容。

因此,要著眼於幹成事,智謀在幹成事、勁使在幹成事,用效果檢驗幹成事。

4、不出事:是一條底線,一種堅守

不出事與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相輔相成。不出事是領導幹部的底線、必須堅守。

做到不出事,一方面要加強道德修養,提升個人素質;另一方面須增強制度意識,自覺地在制度約束下行事,把不出事作為想幹事、會幹事、幹成事的保障。

5、好共事:是一種品質,一種修行

如果一個人,同事不願和他共事,

這就糟了。與他人好共事,能夠搞好團結,這是對領導幹部的基本要求。

與人共事要真誠,不能太“精明”,也不能太算計,心胸要寬廣一點。與人為善,與人為伴,與人為友,才能形成“好共事”的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