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錯過你,是因為我的懦弱

 

男孩找我來諮詢感情問題,讓我驚訝了一番。印象中他應該只會和我談理想談人生或者是談未來,但是他確確實實的是來向我諮詢感情問題的。


他在小鎮看見了那個女孩,他曾經喜歡的那個女孩,突然就想起當年的故事。他覺得這是上天又給他的一次機會,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要抓住。
他說,他不知道怎麼面對她。
他說,他不知道是否要躲著她。
他說,這一切都只因為他的懦弱。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當他說起這個話題的時候我就在驚訝。他不該是會被感情所困擾的人啊,明明是個學霸,有著別人無法love.heima.com比擬的邏輯和智商,然而他卻走不出愛情的圈套,這一困就是整整兩年,兩年了他想走出現在的困境,卻發現自己的懦弱卻讓自己錯過了她。
我有一些啞然。麼,總是在錯過與相遇之間出現,不是你錯過我就是我相遇你,然而啊,我們怎麼能說的同,
不是痛,就是傷懷。
男孩對我說,當年她挽回,他離開。如今他想挽回,她卻已有良人。
物理上是不是有個叫能量守恆定律的東西,物理上的東西我不懂。然而愛情卻也是那麼一回事,你錯過了她,於是她會遇到更好的他。
你想想有一段愛情,在這段愛情中有三個人,你默默地喜歡,但是他們在一起了,他們的美好就要你的悲傷陪襯,於是你就是那個沒得到的人,於是你要看著他們的甜蜜,你的懦弱便註定了你會錯過她,而你的錯過也註定她會遇見另一個人,愛另一個人,過美好的生活。
這套理論我沒有和男孩講,我想他一個理科學霸也一定會比我明白什麼是能量守恆,那麼我又何必去班門弄斧。可是我卻錯了,一個被愛情困住的人,
一時間哪能明白什麼叫做錯過什麼又叫做相遇。
他還是懦弱,我勸他去找那個女孩,哪怕最後沒有結果,至少心裡會好受一點,至少可以和這樣的自己做一個告別。
他說,我想想。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特別想罵娘。一個大男孩哪來那麼多我想想,青春教會我的是張揚,然而教給他的卻是安靜,他的世界裡喜歡一個人即使安安靜靜不打擾。
我問他,你還喜歡她嗎?你既然忘不掉又何必自己黯然神傷,倒不如來個了斷。
於是男孩對我說我要去找她,只為曾經的選擇說一聲對不起。他要南下,她也有她的生活,於是他選擇相忘於江湖。
男孩去找她了,可是女孩卻走了,她回這個小鎮也是來緬懷青春的吧。如今她走了,
於是男孩再也無法說一聲對不起了,他只能錯過了,他的懦弱讓他連這一聲對不起都錯過了。
男孩在QQ上回復我說,也好了。
也好了。我不知道他這句也好了是要說什麼。是說自己的懦弱也好了,還是覺得這樣的錯過也好了。
也好了。他終究用也好了來結束這段青春。是為自己的錯過找一個說辭還是真的覺得這樣就夠了。
我們有好多人都曾黯然神傷地喜歡過一個男孩或者一個女孩,然而有多少人會戰勝自己的懦弱對這個人說一聲“我喜歡你。”有多人錯過了又告訴自己“也好了”。
青春的我們要麼張揚,固執地喜歡喜歡一個人,要麼安靜寧願相忘於江湖。我身邊的人多半是後者,他們安靜地喜歡,好不容易拿出了勇氣,
卻在一瞬間又放下,又害怕。
我沒有對男孩說是因為他的懦弱,因為他自己知道是自己的懦弱讓他錯過了女孩。懦弱也是他的選擇。
上天對我們公平,如果你因為懦弱而錯過了一個人,那麼以後你會遇見更好的一個人。那個時候我希望你不要懦弱,不要錯過,去勇敢的握著她的手,告訴她,你喜歡她。

本文來源於黑馬網(love.heima.com)轉載需要注明來源

下頁更精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