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網戀故事:一段百度貼吧的網戀故事

我喜歡上“花醉紅塵”社區的時候,也喜歡上了一個叫花無雙的女子。我叫雪落塵,這個名字是認識花無雙之後取的。在此之前,我可能叫張三,也可能叫李四,這並不重要。以前我不常去“花醉紅塵”,偶爾去了,也只是翻翻別人回復我文章的帖子,翻著翻著,我就看到了一個新鮮的名字,接著就找到了她那些閒散淡然的文字,還有一張清脫如蓮的照片,而且資料顯示跟我還在同一個城市。我決定要留在這裡了,然後還給自己取了這個同樣古典而優雅的名字。 

花無雙也經常掛在網上,幾乎每天都可以見到她的帖子,

總是那麼清新淡雅,又總是那麼充滿閒情逸致,好像成天都是吃喝玩樂,好像流瀉的文字也不過是她養著的一群寵物狗。我喜歡這種懶散的感覺,她一發帖,我馬上就跟上去,在她的文字後面屁顛屁顛地發表一些指手畫腳的評論,全是些好聽的肉麻的話。這一招看似俗套,平時卻屢試不爽。不過對花無雙來說,我所有的努力,都好像沒有回應的一個程式一樣得不到回應,讓人無比鬱悶。 
當然,在這個文學社區裡,愛慕花無雙的人並不只我一個。比如小李肥刀,算是比較知名的網路寫手吧,發表過不少閉著眼睛編出來的網路愛情故事。我們都笑他,問他的故事為什麼老是俗得掉渣?可是每回他發了帖,總是會被置頂,
也總會有很多人掉著眼淚跟帖子。想一想,其實我們都是俗人。 
只有花無雙不是。她對小李肥刀的愛情故事總是不屑一顧。偶爾回個帖,也是一聲發自鼻翼的“嗤”聲之後。再加上一句毫不客氣的反問:“小兒科,這也算是愛情嗎?”常常氣得小李肥刀直跳腳。這樣反復幾次,小李肥刀竟然對花無雙動了心,並四處揚言一定要把花無雙斬獲馬下。 
那段時間,社區裡真的很熱鬧。小李肥刀就像一個上足了發條的機器人,頻頻在社區裡發表寫給花無雙的情書。開始是一天一封,後來發展到每半天一封,最後一天可以寫好幾封。我也跟著瞎起哄,不停地在這些情書後面再三聲明,說我才是花無雙男朋友的最佳人選,任何人都不要有想法,
否則責任自負。可花無雙天天沒事兒一樣,照樣牽著她那些像寵物狗一樣的文字到處閑遛。 
小李肥刀對花無雙冷傲的態度很有意見,轉而改變戰略。開始到處散佈一些關於花無雙的小道消息,一會兒說他見到了花無雙,一會兒又說他們確定了戀愛關係……各種閑語碎語像蒼蠅一樣飛滿了“花醉紅塵”的上空。 
我還是堅定自己的立場,處處替花無雙維護辯解,處處與小李肥刀為敵。為此,我與love.heima.com小李肥刀的爭吵升級到了對罵版,你一句過來,我一句過去,要多毒有多毒。不出半個月,幾乎全社區的人都知道了我跟小李肥刀為爭寵花無雙鬥得頭破血流…… 
花無雙終於打破沉默了。她主動發消息給我,問我幹嘛老是護著她。
我說,沒什麼。就覺得你我有緣。她果然發過來一串問號。我便給了他那個預謀已久的解釋:看看我們的名字吧,你以“花”起首,我以“塵”作結,不正應了“花醉紅塵”四個字嗎?她無言。我又說,其實很久以前我就想交你這個朋友了。她說好啊,活了二十幾年了,正好還沒有一個談得來的人。我說,那我就做你談得來的那個人吧。 
跟大多數有網戀一樣。一切都俗得不能再俗,我們從這個冬天轟轟烈烈地開始,到下一個春天冷冷清清地結束。 
我們見面了,做那些該做的和不該做的事情。花無雙躺在床上,像一隻熟睡的小花貓一樣蜷成一團。後來她醒了,對我說,我以為你已經走了呢。我很疑惑,你以為我走了?她努力睜大眼睛看著我,
看了很久,就像在數著我臉上的青春痘一樣。她接著說,你不覺得我們都應該走了嗎?說著起床開始收拾東西。 
我看著這個清脫如蓮的女子——見面之前,她是那樣不可琢磨;見面之後,她還是那樣不可琢磨。我輕輕地問,我們還會不會見面?良久,她才發出輕微的歎息,然後背起包準備出門,臨出門的時候又返過頭來說,謝謝你,你是第一個問我還會不會見面的男人。 
但是從此就沒有再見。我在“花醉紅塵”裡給她留言。她很久才回復說,雪落塵。我不喜歡像你這樣的瘦男人,我喜歡像小李肥刀那樣的胖男人,他剛剛送給我一個10克拉的大鑽戒,我們準備明天一起私奔了…… 
這個藉口看上去真的不錯。或許故事也該結束了。 
最後再說一句,
我叫雪落塵。在叫這個名字之前,我還有另一個名字叫小李肥刀。你知道的,一個叫小李肥刀的人,他不一定就是個胖子,而且就算他是個名副其實的胖子,他也一定買不起10克拉的大鑽戒。

PS:小編猜你喜歡 :大部分胎死腹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