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白領三成有辦公室戀情

根據“前程無憂”網日前發佈的“都市白領,你的另一半哪裡來? ”的調查,近三成的職場人士和同事結婚,另有近三成通過工作而結識自己的伴侶。

因此,聰明的雇主越發重視創造條件,幫助員工解決感情和婚姻問題。

工作壓力使婚戀精力減少

此項調查分別選取了25歲以下,26~30歲,31~35歲的男女職場人士各50人,樣本總量共300人,其中已婚男女各占男女受訪者的58%和45%。調查資料顯示,職場男性似乎比女性得到更多來自婚姻的惠顧。例如,在“你認為婚姻對職業有幫助嗎? ”一題中,約六成男性認可 “先成家後立業”的觀點,但是只有四分之一的女性認為婚姻有助於自己的職業。又如,58%的女性受訪者表示自己所面臨的感情和婚姻困擾大於工作帶來的困擾,而僅有28%的男性認為自己處於這一境地。此外,由於工作和經濟壓力,白領們對待婚姻越來越現實,對婚戀的精力投入趨於減少。

調查資料也反映了這個趨勢,受訪的已婚人士平均用時1年3個月走進婚姻殿堂,而2007年這一數據是1年10個月。


辦公室成最大“戀情孵化器”

調查顯示,現代都市人結識異性的管道比從前更多樣:同事、同學、熟人介紹、婚介、網路和“萍水相逢”等,其中,

同事、熟人介紹和網路列前三位元。然而,隨著人們花在工作上的時間和精力越來越多,辦公室很可能是與人打交道最頻繁的場所,這使辦公室成為最大的“戀情孵化器”。受訪的154位已婚人士中,近六成的人因為工作而認識自己的伴侶,其中27%的人最終和同事結婚。近九成未婚受訪者不反對在辦公室裡尋找合適的另一半,但是約60%的人表示,身邊發生的辦公室戀情對他們產生過負面影響。最不能容忍的是上下級之間的戀愛和婚姻,再次是戀人之間在辦公室的親熱舉動。受訪者表示,如果戀情不再,同事間再相處難免尷尬,也常常落為他人的談資。因此,受訪者中結婚後仍是同事的比例不足6%。

部分企業鼓勵員工發展感情

如今,越來越多的雇主已經意識到辦公室戀情趨於普遍,不少企業開始謀劃應對之策。300位受訪者中,無一人所在的企業有明文規定“夫妻不能在同一家企業工作”,但是有超過一半的企業在招聘時,要求求職者填寫家庭成員情況,特別要注明是否有家人已在同一企業工作。前程無憂首席人力資源專家馮麗娟表示,最近有一些企業正試圖鼓勵員工之間發展感情,或者鼓勵員工介紹自己的家人來企業工作,這樣可以穩定雇員隊伍,並且可以更容易招聘到新員工。然而,對待辦公室戀情仍需謹慎。

馮麗娟建議,辦公室中的戀情應更注重長遠,在同一家企業裡發展多段辦公室戀情會給人“不成熟”的印象而不受信任,

同時應盡可能避免影響到其他同事。一旦感情穩定,其中一方要有換工作的準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