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爸爸 請再給我一次機會

爸爸 請再給我一次機會

繼父在我八歲那年來到了我的身邊。從那以後,他就像一棵大樹一樣紮根在我生命的土壤裡,為我遮擋人生的風風雨雨。

我的親生父親在我六歲那年因公殉職。在我的記憶中,親生的印象只是一些零零散散的碎片,這些碎片無法拼接出一幅完整的圖畫。而在我心裡永遠紮根的,永遠頂天立地的人就是我的繼父。

我上小學時,是他背著妹妹,領著我穿行在去學校的小路上,穿行在家屬院的每條胡同裡。我寫作業時,給我削鉛筆的是他;我睡覺時,給我蓋被子的是他;我吃飯時,

給我夾菜的是他;我翹課的時候,揚起巴掌嚇唬我的也是他。

1998年,父母雙雙下崗,為了養育我和妹妹,有心臟病的繼父推著一輛三輪車,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拉煤、扛面、當車夫。什麼苦活、累活、髒活,他都搶著幹。他辛辛苦苦掙來的錢都交給母親,兜裡從不留一分錢。為了這個家,為了我和妹妹能過上像樣的生活,我的繼父可以說是什麼苦都吃過,什麼累都受過。

2009年春節,長期勞作的繼父忽然得了腦中風。我背著他進病房的時候,眼淚怎麼也控制不住,傷感像一張網籠罩著我。繼父住院的那些日子,我日日夜夜守在他的床前,每天都在為他祈禱。一方面希望他能儘快好起來,另外一方面就是下決心以後一定要好好照顧他。

我不知道生活還給不給我孝敬繼父的機會,想著童年時那些不聽話的舉動,我的心裡對繼父充滿了愧疚。望著病床上已經言語不清的繼父,我真的害怕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來不及的愛,來不及的回報,來不及的感恩。我在心裡一千遍一萬遍地呼喚,繼父,您一定要給兒子一個孝敬您的機會。

也許是我無聲的呼喊喚醒了繼父,也許是繼父還不捨得讓可憐的一個人孤苦地生活,也許是繼父的善良感動了上蒼,二十多天后,已癱瘓的他竟然奇跡般地站了起來。

繼父站起來的那一刻,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無法抑制地湧了出來。

我背著他進病房的時候,眼淚怎麼也控制不住,傷感像一張網籠罩著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